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人脉的核心就是你自身的价值

人脉的核心就是你自身的价值

只有资源相等,才能建立人脉

  俗话说:“朋友多了路好走。”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人情社会,人们往往以结交的朋友多、结交的朋友厉害为荣。

  年轻的时候,也特别热衷于“交朋友”。那时觉得,朋友就是资源,人脉越广,就代表手中的资源越多。后来啊,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才发现,所谓人脉,是建立在价值交换之上的,换而言之,只有当你有被利用的价值时,别人才愿意跟你建立起人脉关系。这话虽然看起来很功利,但却很真实。

  真正的人脉,只有在资源差不多相等的情况下才会产生作用。某些我们自以为紧紧攥在手里的人脉,其实根本毫无意义。

越优秀的人,人脉越有效

  想必很多人都曾有过和我类似的经历——拥有一大堆“朋友”,以为总有用得上的那一天。然而等到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这些“人脉”没有一个能用得上。为什么会这样呢?这说明当时的你,并不优秀,拥有的都是些无用的社交。

  但是,如果你是一位顶尖的CEO,无数猎头都想挖你,当你遇到困难时,你觉得这位商业大佬有没有可能会帮助你呢?人脉很有用,但前提是你也必须很有用。社交没有产生效果,就是无用。一个残忍的事实是,只有优秀的人才能拥有有效的人脉,并且越优秀的人,人脉越有效。

人脉不是积累来的,而是吸引来的

  不难发现,越是牛的人,拥有的人脉越多,然而这些人脉大部分都不是他们主动去积累的,而是别人被吸引来的。你越优秀,价值越高,别人就越想跟你建立有效人脉关系;你建立的有效人脉越多,掌握的资源就越多,而你也将愈发优秀,吸引的人脉就越多。

  人脉,其核心就是你的自身价值。人脉很重要,但与其说它是通往成功之路的钥匙,倒不如说它是你成功后的附属品。所以说,人脉其实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你能让自己有多优秀,就能拥有多少有效的人脉。相反,自己不优秀,认识谁都没用。别再把时间花在无用社交上了,多学习、多看书、多积累、多提升,当你成为大佬的那一天,你将会无比骄傲地说:“我不追求人脉,因为我就是人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