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拜佛了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拜佛了

  有信佛之心,就有神奇感应;有真诚感应,就有坚固愿力;有金刚愿力,就有自觉行动。我今完成拜佛十万拜,完全得于信仰观音的感应。我从2007年4月开始每天拜佛,发愿拜佛10万拜,供养观音菩萨。

  并发愿完成10万拜之后,又接着拜第二个10万拜,如此乃至第三个、第十个、第三十个、第五十个、第七十个10万拜……2007年我几乎早晚都拜佛,拜佛总数66905拜。2008年忙于工作,但坚持每天早晨100拜,今年拜佛39196拜。一年半时间圆满十万六千拜。

  妙莲老和尚在一次佛七开示中说:我们佛弟子做事情,能用最少的力量而得到功效最大的,就是念佛礼佛。所谓“礼佛一拜,罪灭河沙;念佛一声,福增无量。”老和尚说:“专修净土宗的人是以拜观世音菩萨、念阿弥陀佛为主,所以我们还是以‘一佛一菩萨’来修行最好。”

  能否坚持拜佛,必得有因缘感应。妙莲老和尚讲:“虚云老和尚在育王寺挂单时,他每天拜舍利子三千拜;育王寺在宁波,供奉佛陀的真身舍利。虚云老和尚住此,每天除上早晚殿、过堂外,整天就全拜舍利子,当然是昼夜无间断的拜;休息是有,但那休息不是躺在床下睡得如死人一样,而是不倒单,心还是保持精进用功的态度。”

  圆因老法师开示说,真正念佛的人是一定每天要拜佛的,试观华严经贵为经中之王,一部大经的重点就在普贤菩萨十大愿王,十大愿王居首第一即是“礼敬诸佛”,可以想见礼佛对修行的重要性。老和尚说:“礼佛一拜,罪灭河沙,我们多生累劫以来所造作的恶业,浩如虚空,如果不拜佛忏悔,如何消除如山似海的恶业呢?”还说:“侈言念佛不用拜佛,就是懈怠因循的懒人自欺欺人的邪言邪语,大家千万不可依从。”

  忏云法师十分重视拜佛,要求在拜佛中,至心恳切,忏悔我们无始劫来的业障。“我们身体一百多斤,很沉哪,拜得渐渐越拜越轻、越拜越轻,拜得像在空中飘的时候,那是业障减少、消失的现象。不过,下手还得要至诚恳切,五体投地的拜才好。拜的时候,多少需要有一点忏悔心随著,念念忏悔,它就没有妄想了,妄想都是我们的业障,所以我们念念求哀忏悔、念念求佛力加被,念念念去,一句佛号打成一片才好。”

  妙莲老和尚给年纪大的修行人开示说:英雄最怕病来磨。“假如我们病了怎么办呢?谁代你受?虽有孝子贤孙也不能代受;别人是代不了的,只有你自己受。所以一定要趁现在没病的时候好好用功,你就拿怕痛苦的精神来用功,等功夫用上路了,业就随着转,你就不会有病。”所以老和尚希望大家要多拜佛、多念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