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生命是一场温暖的遇见

延参法师:生命是一场温暖的遇见

  生命的美好是什么,终于又遇见,走过岁月的兜兜转转,也许一千年,也许一万年,也许无量劫。还好,真的还好,终于又遇见,恰恰又是你,还好没错过,行走在这共同的光阴,难道不应该多一点原谅、包容、宽恕和友善吗?传统文化在今天,是信仰的支撑,是内心的靠岸,是这生命的曙光,是这脚下的清凉。

  我们都是这世间的过客,都是这时光的经过者,我们在表达着自己内心的诉求,在诉说着自己生命未来的远方,我们在生活中表达着自己的情绪,在诉说着我们的告白。问一句,自己内心世界,自己的表达,自己的陈述,自己的倾诉,自己的诉求和要求客观吗,简约吗,清凉吗,洒脱吗?

  万古长空,不碍一朝风月,生活是如此精彩,生活是如此活泼,生活是如此崭新,那么生活更应该让它超然、超越和超脱。山高岂碍白云飞,竹密何妨流水过,就这么轻轻的路过,就这么清白的走过,就这么轻松的超越,就这么超然的去蔑视那些生命的困难,活出生活的轻松、风景、山水和田园。

  生命是一场好好的活着,生命是一场好好的看见、现成的收获,生命是一场温暖的遇见。这一场遇见,活出生活的自在,活出生活的可爱,表白生活的幽默,活出这烦恼的转身。所有的故事,都将成为过眼云烟,所有的经过,都将成为生命经过的印记而不是伤疤,感谢这一切吧,感恩这一切吧,好好的路过,做一个轻松的过客。

  不管生活出现什么苦难,我们在苦难中觉醒,不管生活遭遇什么曲折,我们在曲折中逆袭,不管生活遭遇多少障碍,还好,我们还活着。用一种内心的清白,去对待这世间的炎凉,用一份内心的坦率,去对待这生活的阻碍,用一份内心的坦然和友善,去对待这生活所有的误解和中伤。有句话说,不分别便不颠倒,不纠缠便不遇见。

  做自己生命最大的捍卫者,做自己生命情怀最有力量的拓宽者,做自己生命故事最好的告白者,讲好自己生命所有的好故事,用尽自己生命所有的情怀,来积淀自己这一场生命当中宽宽的路过。活出生命的观自在,活出生命的大自在,活出生命的真自在。

  生命是如此精彩,难道不应该去创造吗?生命是充满阳光,难道不应该去面对吗?你有多么大的坚强,才能背负着过往的伤痛,向前敷衍前行?你有多大的智慧,才能去承载生命的苦难,让自己轻松前行?

  生命的真相是什么,好好沟通吧,好好说话吧,好好表达自己自我的情怀,好好规范自我的那份情绪。做一个好好说话的人,做一个好好表达的人,做一个还好能经过的人,活好这生活的智慧,活好这生命的坚强,活好这生命的光明,更活好这生命的链接和未来。

  原文标题:人间传灯本分事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延参法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