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朝五台山感悟:护法神力量特别大

朝五台山感悟:护法神力量特别大

  五台山是个神奇的地方,文殊菩萨的智慧不可思议。五台山,感悟很多。

  第一,感觉五台山护法神威力特别大。五台山最大的护法就是五爷,龙王五太子。佛经记载,文殊菩萨也是到龙宫去度龙族的众生。所以五爷作为五台山的护法,不是传说的那么简单。

  这次到五台山发起了供僧供斋。我原计划能筹到两三万就阿弥陀佛了。没想到,来了许多大斋主,半个月内,就有了十二万多。这些不是我个人的能力,我想这些跟文殊菩萨加持力,还有五爷的护法有关。

  到五台山,我就感觉护法神力量很大。在五台山,最好不要随便乱讲话。作家蒋子龙讲到,八十年代时,一群作家到五台山去采风。这些人当时不信佛,到五台山就开始乱讲话,要逆转法论,又要说说菩萨内脏和猪差不多。结果呢,一回来,就出车祸了。要逆转法轮的,头上被撞一个窟窿。那个说猪的,自己嘴巴撞到了石头,一下子肿起来,看起来很像猪,大家都吓到了。而那些没有造口业的人,车虽然翻了,但一点事都没有。所以在佛门中,你做善事得好报,做了恶事,护法神很生气,就会给你一点惩罚。

  我们第一天去朝南台,就开始一直下雨,就不敢上山。后来,我们就开始念《文殊菩萨十大愿》,回向给龙王护法,果然雨就停了,还出现了太阳。不可思议。

  第二个,人的福德业障,真的有差别。去五台山时,刚好是雨季。动不动就会下雨。但很神奇,梦参老和尚生日那天,组织千僧斋,刚好是六月初二,大前天还在下大雨。到了梦老生日那天,艳阳高照。上午举行完了千僧斋,下午又开始下大雨。可见人天感应。梦参老和尚修行好,龙王也特别护持。我就想起了前天我们队伍百来人朝西台,雨越下愈大,最后只剩下二十个人左右坚持走路上去,剩下的都通通坐车了。看来走台也需要福报,业障一来,护法神不让你去。

  当年乾隆来朝五台时,想要走遍五个台,来了两次,就是没能走成。台顶条件恶劣,福德不够,护法神就不让你走。要出发前,我都劝大家,一定要念地藏经忏悔业障才可以。圣地就是凡圣同居土,有凡夫,也有圣人。自然加持力就不可思议。

  第三个,修行一定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一般修行,先从地藏菩萨那里修开始,打好基础,去掉内心的阴暗,才有资格到观音菩萨那里去修慈悲,慈悲修好了,就到文殊菩萨那里求开智慧,慈悲智慧都有了,才有到普贤菩萨那里修十大愿,发愿要成佛。这要一步步来的。

  梦参老和尚在五台山弘扬地藏法门。末法时代,要修行不容易。多少人修着修着,就走偏了。很多的。要修行不容易。感觉去五台山的,都是大福报的。如果有业障,你要去,也去不了。

  五台山条件非常艰苦,尤其是台顶。晚上要烧暖气。用电是太阳能的。用水都是稀少。许多人住一个晚上,就受不了。有的人甚至,住不了,直接回到台怀镇去住宾馆了。也住不惯庙里的通铺。看来要消业障,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跟他们说,能在台顶住下一个晚上的人,病苦少百分之五十。能住下两个晚上的,起码病苦少百分之七十五。到圣地去受苦,可以消业障。给你机会,你却逃掉了。城市人以放逸多,身体不健康,这点要好好忏悔。

  在五台山回来路上,车开出两三公里,路上看到两个比丘,在马路边三步一拜来五台山,不知道是从哪里拜过来的。五台山真修行的人,还真不少,就看我们有没有福报遇到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