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不愿碌碌无为,那便从自律开始

不愿碌碌无为,那便从自律开始

  生活中不乏这样的人:身材发福,明知道减肥的关键在“管住嘴,迈开腿”,却从未把这六个字付诸于持续的行动;熬夜加班,常常把责任归咎于老板的压榨,却很少想过要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避免无用的加班;羡慕别人的生活,总把别人的成功归于命好,自己却整日刷八卦打游戏,不愿努力再努力。

  说到底,这都是逃避现实,不成熟的表现。

  一个真正自律的人,不会花大把的时间去抱怨、嫉妒、怨天尤人,而是会与自己和解,直面现实,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与自己和解,就是正面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每个人都有不愿碰触的一面,但恰恰是这些不完美才让我们成了独一无二的自己。多给自己鼓励,适当地肯定自我,自爱者方能为人所爱。

  与自己和解,就需要常常感恩。抱怨不会解决任何问题,只会让自己越来越生气。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换一个角度去思考,以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与自己和解,会让当下成为最好的选择。当你已经做出决定,就全力以赴吧,时间自然会给你带来惊喜。

  当你真正与自己和解,就会获得专注的力量,进而寻找到突破的路径,并可以坚持下去。要记住,不必与别人相比,于自己而言,每天进步一点点就已足够。

  那些真正让人变好的选择,过程都不会很舒服。唯有内心足够渴望,你才有顽强的意志力去支撑,进而鼓舞自己去坚持。

  不必强迫自己去过苦行僧般的生活,而要去找到适合自己且能让自己变好的生活习惯,跑步,画画,写字,做饭,健身……

  虽然有些事努力了也不一定会有结果,但还是要坚信厚积薄发的力量。每天进步一点点,就可能靠近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

  如果不甘接受现在的平庸惨淡,不甘一生碌碌无为,那么,请从自律开始,改变自己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