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修行,就是要能够把生死看得淡

修行,就是要能够把生死看得淡

  有位同学,也是在过普寿寺的,打来电话:“师父,我想听一个真话,我是要看病呢,还是放下心来念佛呢?”

  真话,如果你能真的通身放得下,心能安得下来,又知道自己的病情很严重,那你可以彻底放下来,就这句阿弥陀佛。无非两个结果:一个,好了;一个,阿弥陀佛亲现接引。我这就是真话。如果你放不下,那你该看病看病。但你要做好准备,病能不能看好,这还是一个未知数,那你要做好这个准备。

  修行就是要能够了解生死,能够把生死看得淡。该活我得好好地活,发起大道心地活。如果和众生的缘尽该死,我们也要能够淡然地去面对。我们常常也会说,有些大德修行,如果我今天生病好,就让我生病;如果我今天活着好,就让我活,实际这也是一种心态的。

  慢慢地体会,希望我们大家很好地珍惜。在纪念老法师的时候,很好地反省我们自己,珍惜每一天,珍惜每一个当下。人命无常,只要你把握了珍惜了,那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所得的。而且我的经验:你付出吧!付出的同时,你就在收获。

  老法师她们在世时都会说,包括其他的老和尚,就说病不能养,养病,养病,病越养,可能它会越糟糕。那我们要从心里头建立起来这种正念,如果你守住你那份正念,物质的身体它也可以转的。当你产生了一种克服自己力量的时候,你会得到意外的惊喜的收获。

  祝福大家,阿弥陀佛!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如瑞法师法语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