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活出内心的清澈、洒脱,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开光人生

活出内心的清澈、洒脱,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开光人生

  总有人找我,想让我给自己的人生开光,希望自己能活一个开光的人生。生活怎么样,去找到愿意跟你一起开心,愿意陪伴你幸福的人,活一个内心的清澈、内心的洒脱、内心的解脱,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开光。

  找到一种适合幸福、愿意幸福的态度,来活这一回人生,不要让自己那些怀疑困惑,干扰了人生的正常秩序和内心的规律。创造好自己的内心氛围、自己的朋友圈、自己的生活氛围,让生活真正开心起来,活泼起来,运动起来,活一个开开心心的、快快乐乐的日子。

  有空多看看书,胜过闹家庭矛盾;有空多学习,胜过自己总回味内心那些酸甜苦辣;有空多看看书,胜过困扰于自己那些小情绪。生活是什么,知道自己应该在哪里努力,找到自己生活的方向,找到人生希望的所在,把这一趟人生活成一场真正的收获,真正的自在,真正的圆满

  知道该怎么活,知道该做什么,知道哪些该拿起哪些该放下,知道哪些是虚幻,哪些是温暖,知道人生怎么活,明了人生的真谛,去找到生活温暖的、善良的方向和希望,这就是明心见性,这就是真正的成功人生、幸福人生。

  名利过眼如云烟,是非过眼如云烟,故事过眼如云烟,一片浮云眼前过,它能带走一切,但唯独带不走的是自己看待这个世界的态度和心地。让时光把能带走的都带走,留下自己走过人生这一段美好的时光,不错过,不误解,不辜负。

  幸福是什么,要学会幸福,不和生活作对,不要不放过自己,不要和别人对立,不要纠缠不休。学会幸福,就要学会幸福的状态,幸福的思维模式,幸福的展开模式,幸福的打开模式,把自己活成一种幸福的存在。怎么样才算幸福,决定幸福,就一定能够做到幸福。

  我们在生活里思考生活,不错过每一个日子,努力把每一天都当作学习的一天,当作成长的一天,当作收获的一天。学习才能改变生活,学习才能改变人生,学习才能真正活成一个幸福的人生。

  就算我们活得很平凡,但我们活得不卑贱。就算我们活得很平淡,但我们一定很阳光。人生是一场修行,那要怎么样修行,在阳光下修行,在幸福里修行,在感谢里修行,在知足里修行,把这一趟人生活成一场精彩,丰富,自在,平和,圆圆满满,这才是对幸福的一种态度。

  原文标题:改变命运的苦涩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延参法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