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任何众生都是我们的福田

任何众生都是我们的福田

  现在这个时代,积累善种力的机会太多了。工作、家庭生活中的任何点点滴滴、任何一个当下,都可以是种下善种力的机会。

  善种力相当于福德资粮。

  有些人觉得在这个五浊恶世中无法积累福德资粮,只有在阿弥陀佛的净土才能积累福德,这样的观念是不对的。任何一个众生都是我们的福田,只有依靠众生,依靠父母、亲友,依靠金刚师兄,我们的善种力才能够逐渐圆满

  那些给我们制造麻烦的众生、伤害我们的众生,更是为我们消除业障的最好助伴。我们必须尽快净除业障,业障储存得越久越不容易清净。就好比水泥一样,要想改变水泥的形状,在水泥没干之前是轻而易举的,水泥一旦干涸就会变得极其牢固,几十年、甚至几百年都难以改变。

  对于积累善种力,我们要有正确的观念。

  幸运的是,每个人都具足佛性,错误的观念只是临时的客尘。只要按照佛法依教奉行,客尘必定会消失。就像一件染了污渍的白衬衫,白衬衫就好比我们的佛性,错误观念就好比污渍,污渍再重,与白衬衫也不是一体的,只要用质量好的洗衣粉用心清洗,污渍一定会被清除。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