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生命中的手眼

生命中的手眼

  我们都知道观自在菩萨有千手千眼,这千手千眼从何而来,一个小真相,理解你的人就是你的一只手,领会你的人就是你的一只眼,能够认同、能够伴随你的人就是你的手眼。

  一个人活成人生的向前,去叹息,去感伤,去怀疑,去抱怨,发现自己生活的手眼、生命的手眼,去塑造自己人生的手眼,去塑造那些生命的动力和力量,去成就自己内心的信念和脚下能够向前的方向,活出自己生活的手眼。

  生死是一场担当,活出这一场生死中的手眼;生活是一场幸福的担当,活出自己幸福的手眼;生活就是一场活着,活出自己活泼的手眼,去寻找一种合作,去发现生活那些源源不断的活力。

  有些人在叹息我的朋友好少啊,那么问一问自己,你和这个社会又能合作多少;有人说我的人生好乏力啊,连朋友都找不到在哪里,那生活怎么能不乏力?一人一部手机,用你的微信、用你的爱好,用你对生活的正确理解和光明信念,去寻找你生命的手眼,去创造你生命勃勃的生机,少一些自我武断,少一些自我固执,少一些生命狭隘,少一些困惑中的叹息,多一些生命活泼的发现,多一些友好的合作。

  不要把自己活成一个刺头,见谁扎谁,更不要把自己活成一个地雷,见谁炸谁。生活是什么,发现一片美好,就会收获一片风景,发现一种力量,就会收获一种手眼,活成生命的智慧和光明,活出生命的信心和坚持,这就是我们生命中的手眼。

  原文标题:活出生活的新活泼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延参法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