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岁月向前看,天凉好个秋!

岁月向前看,天凉好个秋!

  一年又到如今,一场秋雨,这世界好似变了个模样,连空气都透出凉意,曾经的那些喧嚣和纷扰,困顿和苦闷,随着这秋风到来,荡然无存,无踪无迹。

  佛门有个词叫境随心转,在这生命的故事当中路过和历练,历练一份自我的情怀,去寻找生命光明的价值和认同。回首这些年过得怎么样,想一想自己为什么活成这样,虽然说如果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如果不是当初那些固执、僵化和茫然懵懂,生活又何至于如此匆忙奔波、辛苦和感伤。这些年,收获在哪里,不足在哪里,这些年,需要在哪里改变和完善。

  岁月向前看,天凉好个秋。日子怎么样,需要一种担当的勇敢。 如果在生活中受到误解和中伤,真的会怀疑这人生的价值,受到言语的伤害,生活的折磨,有时会磨损了自己对生命的虔诚,让自己输给了生活的那些琐碎、黑暗、纠缠和不堪。 去寻找生活的力量,去凝聚生活的信心,活出生活的善待、理解、努力和改变,包容自己暂时的不够圆满,理解生活的那些超负荷沉重。

  生活是什么?是一种勇敢的担当。遭遇的那些困惑怎么样,又能算什么,不过就是在帮助自己突破和寻找生命向前的答案,不过是寻找生命向前的一个突破口。

  生活的意义在于什么?在于担当那些不堪,历练那份心地,活出生命的明亮、自在、关怀和辽阔。内心的明亮需要一份智慧的洞察,生命的自在需要一份情怀的超越,生命的关怀需要一份信心的慈悲,生命的辽阔需要一份生命愿景的支撑。

  在这生活纷扰中路过,去经历那些时光的磨损,经历那些岁月的打磨,传递一份关怀,拓宽自己生命存在的氛围,那才真正是内心的田园和生命的海阔天空。

  都说那年花开月正圆,生活经历着那些岁月的沧桑,经历着那些故事的中伤,经历着命运的 那些曲折和跌宕,回头看,花正开,月正圆,不过是回忆当中的一段过往。

  那些曲折的故事,那些峰回路转的人生走过,那年花开月正圆的生命传奇,多少的美好都曾经发生在经过的路上,多少的风景都曾经陪伴在生命经过的时光,就算一份对生活的尊重,也要活出对生活的勇敢担当。

  命运是什么,自己丰富着自己命运的景色,自己传递着自己生命的力量,自己塑造着自己生命出发的昂扬,自己去栽培自己这一生、这一路的鸟语花香。

  原文标题:生命向前的突破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延参法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