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不负青春,不负恩泽

不负青春,不负恩泽

  多久了,没安静认真思考着,脑袋变的沉重,变的不假思索就得出了结论,以这种口吻说话,为自己找了一种完成任务的借口,哪知久而久之味道变味,时间见证。所以,为了自己,为了那些帮助你的人,包括敌人,是不是该不负青春,也定当不负恩泽!

  生命之所以精彩,那是因为你将要或已经看到的、认识的都是你所想的,幸运的是,你还拥有它,因为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可以说没有比这更精彩,没有比实现心中所想要来的幸福,即使它是那样的简单普通。我们称它为理想,一个神圣、超凡脱俗的个体,一个影响世界的家伙,所以,请尽情的努力和发挥,说不定这个强大的家伙“看上你”,改变你和你所认知的世界,你就赚到了,对吧!

  象牙塔,大学,你,三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象牙塔中住着一个超脱现实社会、远离社会喧嚣的仙境,大学便在它的衍生下成为一个子集,而你,便生活在这样一个简单、纯洁的子集中,想想当年的自己为了走进去,付出了多少,再想想现在的自己,两者对比,心中有数。图书馆有你的身影;运动场有你的身影,还是说电脑前有你的游戏;课堂上有你的嬉戏,这样,你是否还能泰然处之,坦然面对。

  存在的价值在于不可替代,我的存在亦是如此,对社会多点爱心,对父母多点孝心,对朋友多点关心,对自己则多点信心,这样足以撑起你的小世界,时光虽说留不住,静静的,悄悄的,流淌着,但精彩的生活着,总该不会错,赶得上,一切都不晚。朋友,但请记住这样一句话,不负青春,不负恩泽。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