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四月初八参加浴佛节的经历

四月初八参加浴佛节的经历

  农历四月初八,适值释迦牟尼佛圣诞日,我参加了本地某寺院的浴佛法会,并有幸瞻仰了佛舍利,现将一些粗浅的感悟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凌晨4:40分,一阵手机的震动声将我从梦中唤醒,是同去参加浴佛法会的同伴打来的电话,接了电话后,马上起床,洗嗽完毕,5:30准时从市里出发。

  我本来定的4:00的铃声,可是手机震动声将孩子也惊醒了,怕他会醒来,赶紧搂着他轻拍了一会儿,一不小心就睡着了,还好同伴打来了电话,没有耽误出发的时间。

  后来和同伴聊天中得知,他也是“突然觉得”应该给我打个电话的,顿时醒悟——原来是佛菩萨给了同伴信号,在深切的呼唤我起床,不要耽误出发的时间,高兴的同时感恩佛菩萨……

  离寺院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同行的佛友用音箱放起了楞严咒大悲咒,伴随着声声佛号,我在一种很美好的“状态”中,深深体会到了佛菩萨的殊胜加持,车窗外,祥云片片,徐徐升起的太阳,放射出吉祥的光芒,明亮而不耀眼,使我的心有一种很怡然的感觉,不知不觉中就到达了目的地。

  刚刚7点钟,寺院里就已经有很多信众在佛前供养礼拜,来纪念这殊胜的日子,来到佛前,我点燃了三支香,叩谢佛恩----佛菩萨慈悲,救拔一切没有解脱的父母众生于泥泞,付出了巨大的心血!我们只有严肃身心,恪守佛戒,如法精进,为众而修,才能报佛恩啊!

  感恩的同时,从内心深处真诚忏悔无始劫以来的所有业障,我一定要时刻看好自己的这颗心,并逐渐调伏它,摧毁心中的无名种子,斩断轮回,为度化法界一切没有解脱的父母众生发菩提心,发愿即生成佛!!!

  九点钟左右,浴佛法会正式开始,场面很壮观(大家可以从照片看到),在以清净心沐浴佛身的同时,也在洗涤我内心的尘垢-----烦恼障、所知障、习气障,反思自己的身语意,调整好心的方向。

  浴佛结束后,排队瞻仰佛舍利,由于特别殊胜的佛缘,这次寺院迎请到了很多极其珍贵的佛舍利,相当殊胜,前来顶礼、瞻仰人非常多,尽管瞻仰时间很紧张,没有瞻仰全,可是我深切感受到了佛力的加持,怀着一颗欣喜与感恩的心,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我的菩提路……

  第一次参加浴佛和顶礼、瞻仰佛舍利的法会,感觉很好,建议大家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很殊胜的。

  愿将此次浴佛、顶礼、瞻仰佛舍利的功德回向给遍虚空尽法界一切没有解脱的父母众生,愿早日离苦得乐、早日解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