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心底无私天地宽

心底无私天地宽

  为官者,若心底无私,无论是制定政策,还是颁布决策和方针,就用不着瞻前顾后,畏缩不前。中国政府的反腐昌廉,为什么总不见成效?试问最高执行官有没有真正做到心底无私?仿若真的心底无私,你完全可以放开手脚,大刀阔斧地带领部下大干一场,干它个天翻地覆,来它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把所有的贪官污吏统统都抓起来,该枪毙的枪毙,该判无期的判无期,最轻的也判他个10年8年的,看以后谁还敢再犯。

  为民者,若心底无私,踏踏实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人诚实,与同事、朋友都能以诚相待,坦荡相处,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交朋接友,不要老想着要从别人那里得到什么,而是要考虑到自己应该为别人付出什么。

  做人,千万别瞧不起劳动人民,不要认为劳动羞耻,其实土地不脏,汗味不难闻。学会尊重那些似乎生活状况不如你的人,这样才是尊重你自己。要永远体恤那些生活在低层的人们,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你的援手,顺手搭他们一把,让他们度过难关,这对于你来说也许是举手之劳,可带给他们的将是终身难忘和对你的无限感激。

  对待家人和亲人也应该做到心底无私,不要一天到晚只知道索取,不懂得回报。做人要学会感恩,学会怜悯和同情,对生活条件比你差的人要大度、要慷概、要馈赠;对那些比你生活的好的人,不要巴结,要不卑不亢,存几份天真童心,对朋友保持一些侠义之情。

  人啊,要学会快乐,要有开朗的性格和坚韧的意志,要有一颗温暖的爱心,更要有任凭时间流逝却不会磨灭和屈服的坚强信念。无私,也不等于软弱,必要的时候,要强悍一点,被欺负的时候一定要讨回来,否则别人就把你当成一个十足的傻瓜,但不要记恨,因为记恨会伤身。

  一个心底无私的人,不论他走到哪里,他都受欢迎,受人尊重,被人亲迷。他的周围是一片祥和,他的天地是无限宽阔,他的朋友遍天下。他带给别人快乐的同时,自己同样收获了更多的快乐,他真正享受到“宁静致远,淡泊明志”的洒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