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地藏菩萨对众生的恩德最大

地藏菩萨对众生的恩德最大

  任何一个时代,都没有这个时代危险。因为造业太快了,以前是慢慢来,现在是批量生产。好比杀业,捕杀动物等。用的都是高科技。所以业果成熟的就更快的。单单一个吃肉,就有很多产业链。比如养殖的,买卖的,加工的,生产的,包装的。像牛肉包装一片片的。再加上超市里买卖促销的。所以这里头叫共业。乃至开个酒馆,尤其是最可怕的是专门的牛肉店等,这个业就是一体的。所以你有吃肉,就促进这些行业发展,就有一份杀业在里头。

  这次不讲杀业,讲堕胎的事情。现在很多婴儿,在母亲肚子检查有问题,这些因果就很复杂了。包括了杀业,邪淫,乃至坏人贞洁,堕胎等。比如怀孕了,再结婚摆婚宴,就杀生宴请。或者现在男女关系很乱,谈恋爱后,有了孩子,又堕胎,堕胎后又分手,这样子有什么业?

  这叫坏人贞洁。有了孩子去结婚,那还好。堕胎,首先就犯了堕胎的业,对女性身体损伤很大。加上又分手,那果报就更严重了,相当于坏了少女贞洁。对方的祖先就很生气。这就影响到男方的婚姻,乃至自己的孩子。

  所以结婚为什么要拜祖先,禀告祖先,是有道理的。这个法界,不仅有人道的,还有过去的人,尤其是祖先。这样子就给祖先蒙羞的话,自己就不好。所以像现在的离婚一样,也要互相禀告祖先。否则就会出现很多不顺。

  如果恋爱怀孕又分手,这个业就比较重,应该要向对方祖先忏悔,也向自己祖先忏悔。否则对方祖先来找自己祖先麻烦,那么阴间就有一场业道论对了。现在人婚姻上随随便便,这都是折腾自己婚姻福报,甚至折腾自己孩子的福报。要很谨慎。

  以前读书人都要读《文昌帝君阴骘文》,劝人怎么积累阴德,怎么样才叫损阴德。现在人婚姻不顺,离婚,乃至大龄未婚等,这些现象,都跟损了婚姻福报有关。要切记。有些宣传风花雪月等,让人想入非非,都命途不好。好像几个文学家,要么短命,要么折寿等。这都是有明显的报应在里头。

  现在人受了高等教育,尤其是教育层度越高的,有时候反而越难相信这些。婚姻就越不顺。人心不古嘛。像地藏经讲的地狱的境界,真的能相信,又怎么来印证?很困难啊。知识分子有个特征,就是爱考据,总喜欢考据个东西出来,那考据不出来呢,就自己乱解释一通。好比有些人说,舍利出家人吃素后的结石烧出来的,这就是知识分子考据出来的。那地狱呢,地府呢,他更不相信了。

  现在弘扬人间佛教,有些人讲法,也当成知识来传授了。这不过是知识成长而已,不是灵性的层次。如果要学教理,我建议学汉地的天台宗的天台教观。这比较适合中国人。尤其是要多念经,慢慢业障消除,灵性增加了,你修道就进步了。修道是要让自己灵性增长,不是让自己知识增加。

  还有个问题,有些人很看不起《玉历宝钞》《太上感应篇》《文昌帝君阴骘文》。以为是外道。我看现在人真的能做到相信里头讲的阴德,因果观念,人就能完成了。中国人教化,就是靠这三本书来教化的。现在人福报太小,婚姻福报损伤太重,完全不相信这些了。

  南怀瑾先生说,道家思想是治病用的,是药店《文昌帝君阴骘文》《太上感应篇》等,这些也是治中国普罗大众人的病,而且特别适合中国人比较初级根器的。或者多颂地藏经也可以,也是适合初级根器的。达到了初级根器,再谈其他苦空般若等高深的也可以。

  现在属于末法。人是要教化的,可是这时代,又是邪见充满。网络上各种知见都有。我们也慢慢逝去了敬畏。很多本来是业障和错误的东西,都被认可了。比如堕胎,还有各种混乱男女关系,都被人认可了。觉得见怪不怪。所以这时代,要听到正确知见也不容易。都是福报阴德不够的缘故。

  要积累阴德,能劝人吃素,持戒,乃至把阴德观念好好弘扬出去,就功德无量了。面对庞大的错误观念,就单单一个吃素的问题,连医生都几乎全部认为吃素没营养。那他教出来的病人,又怎么肯去吃素呢。以前读书人还有读阴骘文,现在读书人根本不读了,这个传承就断了。所以末法时代,需要地藏菩萨的愿力,深入到极恶众生中,去度化和调服他们。

  对我们这种恶业极重的凡夫来讲,所有菩萨中,地藏菩萨对我们恩德最大了。他最不嫌弃,而且又能手把手的教你。因为地藏菩萨专门抓的,都是恶业重的人。所以没有这个菩萨的愿力,估计大家都很惨。坚牢地神才赞叹地藏菩萨伟大,比文殊普贤观音弥勒还愿力大。要清理这一大堆恶业的垃圾,没有地藏菩萨的大雄大力,太难。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