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今生能修行,一定是文殊菩萨加持

今生能修行,一定是文殊菩萨加持

  你今生能修行,一定是文殊菩萨在加持。因为文殊菩萨有他特殊的愿,文殊十大愿中就有,其中一个很重要。比如“诽谤于我,嗔恚于我。或者我与财富,与我财富。”文殊菩萨都说,皆共与我有缘,悉发菩提之心。

  这个愿力就了不得了。因为目前网络上,关于佛门的是非,诽谤也很多。或者有人学佛,他家人就会毁谤。诽谤了,家人一定下地狱吗?从短期看,会下地狱。但从长期看,借助这个因缘,他跟佛法结缘了。文殊菩萨就会加持他,他解脱就有希望了。所以你不要担心诽谤。

  从最基本戒律看,僧人不守戒律,会下地狱。但从文殊十大愿看,哪怕是破戒严重的僧人,他会懂得现这个相。文殊菩萨就加持他,下地狱后出来度众生,成就也是比较快的。因为他有出家的种子。

  诸位不要小看出家的种子。很多人出家,也是莫名其妙。我在普陀山就见到一个,他说他出家是因为七零年没有东西吃,就跑去当和尚。没想到,假和尚当久了,就成了真和尚了。你说他也没有愿力,但人家就能出的了家。这是宿世的善根成熟。否则怎么穷,他宁愿当乞丐,也不会想到去当和尚。

  民国时谛闲法师就遇到一个,有个乞丐,带着儿子乞讨。法师看他那么辛苦,就跟他说,你儿子跟我出家,就有饭吃,你要不要。没想到他回答一句,当乞丐已经够命苦了,还要当和尚。意思是和尚比乞丐还更没有出息。

  我就遇到好多个,童真入道。年少就去出家了,有的是经济困难,父母就送他去出家。还有从小就生病,只好去当和尚。你问他有什么理想抱负,他没有。他前辈子就是出家,这辈子就习惯这个庙里的生活。民间讲的,出家的命。也有的人,理想抱负很大,但就是没有出家命。住不了庙里。人家现这个出家相,最起码就是解脱相,有这个出家的善根在。不可小看。

  文殊菩萨十大愿就有一个,共我有缘,悉发菩提心。就怕没有缘分。无论怎么样都可以,哪怕诽谤我,欺凌我,骗我,笑我。都可以。都是有缘嘛。都能发菩提之心。还有一个,我与财物,或与我财富,都是有缘,都能发菩提之心。

  有的人很苦恼家人不信佛,我说,好办,你带他去五台山,玩一玩回来,他就信了。五台山是文殊菩萨道场嘛,一万文殊绕清凉,加持一下,你就种下善根了,至于是深还是浅看个人因缘。

  像有些人生活失意,走投无路,就会想到来庙里,这个是好事。有些人怎么苦,他不会想到去庙里拜佛,去学佛。他只会想不开,甚至去自杀。从这一点看,你就知道佛法的种子是多么尊贵的。关键时,这个种子就起作用了,不仅能救命,还能救法身慧命。

  所以佛门广大,心量比须弥山还大,就大在这里。你看佛教的时间,都是按照劫来算的。一劫是亿年啊,要有多少个生死。所以佛法从来不看一时,不看一世的。法华经讲的,佛的寿命无量,人的寿命也是无量嘛,你死不了的,都在轮回中。所以种下善根,成佛还是有希望。诸位要有这个信心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