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不起眼的沙子也可以成为夺目的珍珠

不起眼的沙子也可以成为夺目的珍珠

  在选择环境之前,要先学会适应环境,这是我们频频说的一句话,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发自内心地这样做。有人觉得自己过于平凡,可就是众多平平凡凡的人,才组成了这个不平凡的世界。有人把自己比喻成一粒沙子,可是他没有看到,就在蚌壳闭上的那一刻,他的未来已经改变。

  多经历一些,人就会多成长一些。不起眼的沙子,同样可以成为光彩夺目的珍珠。这个过程需要磨炼、历练、修炼,经受住打击和挫折,承受得起忽视与冷漠,才能走向最终的辉煌时刻。

  即使是普通的沙砾,也可以通过努力让自己变得卓越。生活不过需要多一点点坚持到底的勇气,既然开始了,就要努力地走下去。真金火炼之后,人生才会完满。

  成功之路如果是一架梯子,那么能力一定是“木材”,而机遇就是“图纸”,即使你把这副梯子的图纸画得再完美,再无懈可击,假如你没有足够的木材,那么一切都将成为一场空!所以,一个人的成功,能力是最重要的。

  在你还未成为珍珠的时候,你的当务之急就是努力学习,你要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你要不断发展、超越、成长,而不是牢骚满腹,怨天尤人。

  对于自己所需要的一个工作,最起码的要求是把它做好。如果这变成了一个人的习惯,

  从内心深处就要求自己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去做好自己的工作,自然就会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尽量地去把它做好。在这样的做事习惯下,你就会不断地超越自己,你的价值不断得以提升,你终将成为一颗价值连城的珍珠。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