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相聚珍惜,别离祝愿,让人生多些暖色

相聚珍惜,别离祝愿,让人生多些暖色

  生命中的人流,总是穿梭不息,似风景装扮着身边的世界。总有些人,悄悄地来,默默地等,如灯照亮了我们的行程,温暖了我们的人生;更多的人,匆匆的出现,急急地走远,如流星,没有永恒,却有瞬间的光辉……无论如何,都是一种际遇,都是一线缘分,需要我们相聚珍惜,别离祝愿,让人生多些暖色。

  空虚无聊时,我们要学会消遣,更要学会读书,我们在悠闲中趋于平淡,在博览中走向卓越;孤独寂寞时,我们要学会思念,更要学会思考,思念让我们心灵温暖,思考让我们精神充盈。得意时须内敛,张扬必惹是非;失志时莫卑微,厚积方能薄发……生活的哲理,真的离我们很近,需要我们具备一双发现的慧眼。

  我们期盼成熟,渴望在世相百态中塑立一个独特的自我:一次震撼灵魂的命之劫,一段生死别离的情之殇,一份无须察觉的淡定从容,一股脱离媚俗的恢弘气度,一抹盛开于心灵之上的笑靥,一丝游走于偏激边缘的淡漠,一腔振聋发聩的生命礼赞,一种不必炫耀的人生高度,都在无形中逼迫我们奋进,催促我们成熟。

  最宝贵的东西不是你拥有的物质,而是陪伴在你身边的人。不能强迫别人来爱自己,只能努力让自己成为值得爱的人,其余的事情则靠缘分。

  记住,永远不要埋怨已经发生的事情,要么就改变它,要么就安静的接受它。人有个好的心态,才能享受人生。幸福很远亦很近,就看你用什么眼光看,用什么心态面对。

  人生是一种选择,亦是一种放弃。能自由选择的人是幸福的,能适度放弃的心是洒脱的。可惜,有时我们的选择,只有等待,没有结果,该离开就得离开;有时我们的放弃,迫于无奈,哪怕心中不舍,也只能决然的转身。所以,有些过去,关于幸福或伤痛,只能深埋心底;有些希冀,关于现在或将来,只能慢慢遗忘!

  努力生存在红尘中,却能无所谓得失,尽力存于世俗里,却懂得释怀恩怨,携一颗宽容淡定、坚强豁达的心,走一路人生,淡看风雨、笑傲红尘,时刻尽享美好,处处感知快乐和幸福,人生无怨无悔……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