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人生是一场路过,一场锻造!

人生是一场路过,一场锻造!

  生活最难的,并不是面对那些难堪的故事,伤感的遭遇。生活最难的,是如何改变固执的自我,如何突破僵化的自我,如何突破围城的生活,如何打开生活那些陈旧的捆绑。

  好好的生活,别输给了人生的失落,也别输给了内心的固执,更别输给了表达的情绪自己对生活的一种僵硬和抗拒。难忘那些往日伤痛与纠结,为什么挥之不去,放手不了,总是困惑在心头,总是纠缠在自己的内心?活出对生活的尊重与善待,活出对生活的谦虚与坚韧,还要活出对生活的告别与安顿。

  生活中的那些伤痛,不过是生活的另一种深刻罢了。看似风生水起,跌宕起伏,悲欢交错,但是回头去看,你会发现,那就是生命原本的风景,那本身就是生命所具备的朴素风光。那些原本咬牙切齿、耿耿于怀的伤痛往事,在生命向前的路上,不过就是些曾经的遭遇,曾经的篇章,曾经的情节和曾经的苦乐年华,又有什么大不了,也没什么大不了。

  能够活出对生活的尊重与善待,经过每一段时光,用一种诚恳的态度去耕耘,用一种欢喜的态度去收获,用一种谦虚的态度去待人接物,用一种坚韧的精神,去支撑自己那些痛苦、悲伤、脆弱不堪的时刻。

  生活有一个特别好的功能,叫做新的开始,新的把握,新的洞察,新的思索。为什么?因为要反思过往,修正过往,突破过往,改变过往。要塑造自己接下来的生活,要面对接下来的未知,要创造自己未来的精彩,迎接自己未来的崭新。坚强一些,生活可能还有更多的感伤历练这人生,生活还有更多的艰难围绕着人生。生活是什么,锻造内心的坚韧,在乐观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在生活的困境中,学会内心的通达,学会内心的豁达,锻造内心的坚强,改变固执的思维,让自己的生活,在乐观中去寻找一种方向。日子总是很长,艰难不必隐藏,活得怎么样,在生命的时光中,去活出生命的力量,在生命的时光中,活出生命的前方。

  人生是一场路过,是一场锻造,是一种塑造自我,是一种自我的激励;更是积淀生命的张力和能量,直面生命的那些苦难和悲哀。

  日子怎么样,承担就好。痛苦怎么样,学会清理。生活怎么样,学会做事。心态怎么样,不需要被负面情绪操控。生活是什么,不必要那么复杂。故事是什么,随缘就好。生死是什么,去留无心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