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人生路,边走边忘,是一种豁达

人生路,边走边忘,是一种豁达

  人生有多残酷,你就该有多坚强;人生有多起伏,你就该有多淡定。

  一切经历如梦幻,当下的真切转瞬即逝,只成追忆再回不去。

  经过的那些事,无论成败难易,不一定再经历;遇过的那些人,无论爱恨亲疏,不一定再遇到。

  时刻提醒自己,心怀感恩,珍爱一切。

  平凡时,高调一点;尊贵时,淡泊一点;沉寂时,活泼一点;发作时,理智一点;孤独时,热情一点;放纵时,节制一点;劳烦时,放松一点;懒惰时,振作一点;刻板时,灵活一点;飘浮时,实诚一点;狭隘时,宽容一点;贫困时,勤奋一点;富裕时,冷静一点。

  人生的路,走走停停是一种闲适,边走边看是一种优雅,边走边忘,是一种豁达。

  何必把自己逼得那么累,埋着头赶路,路到尽头,却错过了乐趣,错过了精彩。

  不如一边追求,一边享受。看过的风景多了,遇见的人,经历的事,总有一些不愿想起,边走边忘,让美好储存,把颓废清空,人生的桌面上,只保存幸福。

  尽力就是最好。天地间唯一永恒不变的东西,就是万事万物都在一刻不停地发生着改变。

  所以,对于人事的优劣而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但是,对于人生的态度而言,尽力就是最好。

  凡事但求无愧于心,尽人事而遂天意。活在追求中,却不迷失在执着里。

  人生如此足矣!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