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有业障在,就快乐不起来

有业障在,就快乐不起来

  一个人想要活得很开心,首先他的善业要比较强。那个活得不开心,常常愁眉苦脸,都是因为有恶业的缘故,他就会想不开。所以,越研究中医,越发现学佛的重要,做善事的重要。

  在《黄帝内经》看来,人的快乐的源泉,在于膻中穴。就是两个乳头中间的地方。要是经常锁着眉头,就是膻中穴有邪气。这个邪气,在佛教看来,就是业障气。不要觉得好像业障看不见,最明显的,业障会以气的形式存在。

  有一次,我觉得胸口堵,正确说是膻中穴堵,然后我就去念佛,念了大概一个小时,突然从胸口的地方,吐出了一口气。然后感觉内心舒畅了,同时明显感到自己胸口可以挺直了。这里面就是有业障气。人要是造了恶业,给这个法界留下不好的磁场,那这个磁场最后会到哪里?到自己身上。

  比如杀业很重的人,他给法界留下了嗔恨暴戾的气场,这个气场就会留在自己身上。色身是个小宇宙,天地是个大宇宙。大宇宙有地狱,小宇宙也会有地狱。所以学佛的人,应该要相信,起心动念都会在法界留下痕迹,那最后都会报复到自己身上。这就是自作自受。

  那人要是经常不开心,也和肾精不足有关。肾精不足的人,表现就是很浮躁,沉不住气,而且喜欢吃口味很重的东西,因为嘴巴常觉得没有味道。同时,他也会经常感觉郁闷。那肾精不足,主要和人念头有污染有关。第一种污染,就是没有守好不邪淫戒,包括经常起不好念头。第二种,就是爱斤斤计较,很爱算计,这也是消耗肾精。人要活着放下一点,看开一点,那肾精就比较充实,他就比较开心。

  如果常常不开心,就要多念《地藏经》了,过去的恶业会形成强大的气场来干扰身体。不要小看外在的力量,为什么刚学佛,一定要消业障,就是这么来的。不消除业障,身体根本无法和强大的业力对抗。以前有人很烦恼来找我,我都说,你去颂《地藏经》,点灯,诵经结束后,他的烦恼也少了很多。所以我感觉,现在人的烦恼,都是业障引起的身体有问题。单单给他讲,你要放下啊,看破啊,没有用的。他身体转不过来。所以末法时代修行,要靠佛力加持,就是这么来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