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心想事成的秘密

心想事成的秘密

  佛陀说:“为利益众生而成就自己。”一个人为众生着想,最后成佛的是他;而众生只为自己着想,所以会堕落。

  其实,这里蕴藏着菩提心的核心秘密,也就是心想事成的秘诀,大家一定要提起精神,认真思维这一点。

  我们凡夫总会运用看得到、摸得到的表层因果来处理事情,甚至造作恶业,种下苦因。结果呢?往往会事与愿违,想要的却得不到。其实,我们更要把握和运用真正的因果法则,才会明明白白地实现世间的心想事成和出世间的任运自在。一切外境不过是我们业力、福报、愿力、信心的成熟显现,所以我们的修行也是以调整发心、清净业力、累积福报、上师加持来展开。

  比如:赚钱这件事,它的正因是通过财富的上供下施,利益众生,令众生都有因缘福报解脱成佛,这是调整发心的重要转念;还要运用吸引力法则将财富的愿力清晰化、具体化、可视化。业力的启动要通过上供下施的行为,种下善因、业因,创造缘起,累积资粮;当然也要将贫穷的业力清除,贫穷的正因是自私、悭吝、贪婪,必须戒除。具足了缘起和资粮,福报的成熟还需要善巧、方便、慈悲和智慧,祈请上师三宝加持,可以修持财神法门,建立赚钱的各种渠道,且不能执为实有。

  还要注意,对应的几种心行会让赚钱这件事大打折扣:

  1、有毒的发心,为了自己的目标而赚钱,甚至伤害别人,这里我们错了太久。

  2、愿力不清晰、不坚固。

  3、对上供下施设置上限,因果不虚,正是这个原因,限制了我们的财库容量,大愿力和无量心,才是财富源源不绝的秘诀。

  4、通过享乐,迅速耗散福报,种下苦因,堕入贫穷,甚至轮回三恶道。

  5、将钱财、赚钱这件事执为实有,这会带来无尽的烦恼痛苦,在乎着,多伤害。

  其他的事情也一样,都有它背后真正的因果法则,归根到底,都是我们自心的显现,关键在于我们的发心是否为了利益众生、业力是否清净、福慧资粮是否具足、信心是否坚固。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将法融于心有多么的重要,想要承办世出世间的任何事业,都要掌握和运用这真正的因果法则,因为任何事情背后都有着无尽的我们看不见、摸不到的上师三宝、本尊空行、龙天护法,加持我们,帮助我们,令我们心想事成,成办解脱。

  祝愿大家心想事成,早日成佛!祈请上师加持!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