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没人能拯救你,除了你自己

没人能拯救你,除了你自己

  这几天常常来吧里,看到很多的求助贴,而我想说的是

  没人能拯救你,除了你自己。

  佛,神灵从来不曾惩罚世人,世人都是自己种的因,而今收获了果,不同的是有人是收获了善果,有人收获了恶果。

  人生的每一步都是自己走过来的,人应该对自己的人生负全部责任。

  人身体机能的衰弱都是个很长的过程,很多吧友的身体极度虚弱,这是缘于长时间的自我伤害,而今想要恢复,这可能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总要突然找到一个方法,或突然吃一副几幅药就能完全好起来,这种想法本身就不现实,而不现实的想法往往会带来更多的苦果。

  所以我觉得要想好起来,首先就是对自己有个正确的认知,也就是反省,忏悔

  观察,反省,忏悔伤害自己身体的每一种行境中并彻底戒除。

  这并不容易,人在困境,往往会更容易急功近利,视野被阻碍,总幻想突然间神灵加持或者突然间吃什么什么药吃什么什么食物就会好起来。

  希望很恳切,但事实也很残酷。其实这也是我这几年一直走过来的路,我一直幻想神灵加持,笃信宗教突然间我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了,或者吃了某个大夫开的药,频繁遗精的病就好了,就是这种幻想反而让我沉迷,迷失自己。无法做一些真正对自己有利的事情。

  这是基础。

  然后才牵扯的精气累积的问题。

  可以说sy种种后遗症都是精气不足的问题,精气累积了,精气会自动滋润身体的每个细胞,身体的每个细胞也会因此而焕发能量。所以sy恢复的根本在于恢复精气。然而就是积累精气的问题很多人都无法跨过这道槛。

  或是频繁遗精,几年都没有好,或是无法忍受,无法坚持而破戒

  如何让积累的精气不流失 这是个根本的问题。

  行善,改过,忏悔,放生学佛,诵经,持咒,吉祥卧 这些都是方法,不牵扯什么迷信问题,实际上它们都帮助了很多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善能生阳,阳气化善境。这是我最大的体会。

  伤精严重的人多半心胸狭隘,负面思维太强大以至于无法从内部解决,阴气很重。这都是当初我切切实实遇到的问题。大脑无法自拔的沉迷于自我制造的负面思维中,无法控制,恶性循环,直到堕入地狱

  我试过很多努力,终于依靠行善改变了这个恶性循环。

  行善首先会打开自己的心胸,以正面的眼光看待这个时间,第二,当你对这个世界,对别人付出善意的时候,往往你会收获善意,善意的累积会替代无可遏制的负面思维,直到彻底的改变这个趋势,人生因此而新生。

  还有一个就是脑髓不足的问题。

  伤精太深的人大脑昏昏沉沉,已经无法控制了,这是缺乏物质基础的问题,已经不是什么想多了的思维方面的问题了。

  精气累积足了会自动还精补脑,可是这个过程太漫长,光百日筑基这个槛就很多人很多年都没跨过去(也就是100天不漏失精气),靠自己实在很难迅速摆脱这种状态。这是过来人经验。血的教训。

  试试借助行善,学佛,诵经,持咒,抄经,忏悔。

  陨落星辰吧主说他每次一行善都感到天地的能力灌入大脑,这是依靠天地的能力补充脑力。本人喜欢忏悔,现在每次忏悔后都会感到大脑特别清凉,特别舒服,这才体会到什么是甘露灌顶的感觉。

  到这个层次都超脱现有科学的范畴了,你可以不信,但请你回想一下,如果你伤精严重到脑髓不足的程度了,这也是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了。

  恢复的路上很多难关要跨过,这需要很多很多的福德,还有极强的意志力。

  愿一路上大家都能坚持下去。

  要想好起来就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尤其是犯过错误的人。

  加油哦。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