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戒邪淫心得-炼精化气

戒邪淫心得-炼精化气

  戒淫一定时间,作为一个健康正常的男人,肯定会憋得很难受,这时候意志力会比较薄弱,这满大街的性感美女,网络上的露骨广告,都会让人非常容易动淫念。说实在,我自己也是多次在这种关头败下阵来。

  戒邪淫,身体的肾精会很充足,中医说“精生髓,髓生海”,身体精力充沛,脑子反应快。工作不累有冲劲。我自己有15年的手淫史,原本很好的身体也弄垮了。读书时记忆理解能力一流,过目不忘,就算不懂不明白的东西都可以硬背下来。但是接触黄色网站这些邪淫的东西后,手淫比较多,耗费肾精,不思进取,身体越发臃肿,面容憔悴,原来到哪都是圈子的中心,后来好像做什么都力不从心,抬不起头。姻缘也不好。

  接触佛法后,已经明白了邪淫恶业的因缘,自身垮了,龙天鬼神也鄙视,既无能力,又无运气,活得苦啊。明白了之后,念佛持咒施食放生已三年,人生已有了很大的改变,很明显做什么事都顺利了许多,明显感觉业障少了很多,周围的人事物都在帮自己。

  戒邪淫也是反反复复,虽然知道邪淫的坏处,但是憋得太久了还是有忍不住的时候。这是因为,人的身体构造,精气满了第一反应就是往下走,就是想释放。然后就想到异性。或者看到异性,就会有生理反应,越是忍得久就越越敏感。这就是生死轮回的根本。咋办?就像钱,赚到钱了我们一定要花光吗?不能存起来吗?没错,精气除了释放,也可以存起来,往下走是释放,往上走那就是练精化气。要是不憋得难受,谁去琢磨那淫事呢?!

  我自己亲身的感受,戒邪淫一周左右,精气就会比较充足了,很自然就会去想男女之事。先念佛持诵大悲咒以净除业障,再把精气炼化存入丹田。我只懂简单的培元功基础,腹式呼吸也是人人可以掌握---吸的时候腹部胀大,呼的时候腹部压扁。我喜欢健身,比较喜欢配合深蹲和腹肌锻炼来练气。人食五谷,食物消化后自然产生精气,满足五脏六腑等重要器官后,自然就会去到男根而起淫念。现在知道除了男女之事,还有别的选择,而且非常有益身心健康哦。懂得练气后自然少起淫念,精气神充沛,充满正能量。(气功的学问博大精深,所谓练气我的只是非常粗浅的体会)

  一个人只有精气神充沛才能够谈所谓的理想,梦想;只有身体棒才有本钱改变命运。佛说末法时代以戒为师,而戒邪淫是五戒之一。体悟佛祖慈悲,当知邪淫对身心伤害之大,有为有志青年当力行谨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