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病”由心起,也由心灭!一切病,都是心病!

“病”由心起,也由心灭!一切病,都是心病!

  人生,每一个心情,都是一个心灵的暗箱。人生,每一个状态,都是一个心灵的显现。佛教称这个心灵暗箱为:“第八识,阿赖耶识。”科学则称之为,心灵的暗箱。

  当一个人不断发生心情之时,心灵暗箱中的垃圾,就会逐渐堆积上升,当堆积到了一定的程度,比如一大半儿的时候,人就会得病了。当堆积满的时候,所等待人们的就会是死亡了。这个心灵的暗箱,如果少到了相当程度呢?就会是人生一种超功能状态了。

  这个心灵的暗箱,如果是空虚状态呢?那么人这一生,会是一个觉悟者了,就可能成佛了,就可以断灭生死了,真实的生命就会长寿了。请记住,各个暗箱之间,不能随便混合,每一个心情,都是一个独立的心灵暗箱。各个暗箱的背后,所连接的是人的心性,再往后所连接的是我们的人生观。人生之中,哪种暗箱堆积满了,都绝对不行的。

  人们一旦长久生了不好的心情,很快就会招致疾病到来了。有的人,害怕过多,结果能怕出精神病来;有的人,怨恨过多,招的常是横灾。不是总爱生气吗?好了,先让父母跟你来较劲,父母整不过你,安排爱人跟你较劲,如果爱人也较不过你,怎么办?那就安排孩子,甚至公检法来。总之,一定要把你给你较倒了为止,绝不能让你的气白生了。你说,“我不犯法,奈之何?”那行了,安排汽车撞你。如果汽车不撞你怎么办?就安排你得癌症,或者特大型身体疾病。

  请记住,自然力是大能的。它根本不怕你有多么的强硬,就怕你总是随和谦让。凡是怨恨心重的人,人生命运绝大多数会悲惨苦痛;凡是随和谦让的人,人生命运大多会特别好,得天之道。人的怨恨心重,这是人生灾难之根源,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把它戒除掉才行。人生若生一念怨恨心,以后就会有一个人跟你生气,或发生一件生气的事。人生若是天天如此,就麻烦了,垃圾就会堆积太多了,人生的灾害必会降临。

  为什么害羞会脸红?因为人的心情是定向的,气血会定向导引。比如怒伤肝,生气发怒一定会伤害到自己的肝脏。用这个原理,我们曾以最快的时间治疗好了一名乙肝患者,三天,就治好了一个考大学之前的孩子。人啊,只要内心是真诚去参悟忏悔,一切既往由心而生,当然也可以由心来断灭,这是一个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一一的对应,解铃还须系铃人。

  如果我们这一生总是爱生气,那就会总是得病。人应该多多去参:“我不应该爱生气。”这样全身的毛病都会逐渐缓解的。请记住,如果我们人生真正学会了深深的忏悔,就一定能够改变自己的人生的命运。如果人生气少了,今后所遇到生气的事情就会少了;同时,别人气你的事也会少了。人们身体污浊之气减少了,身痛就会大大的缓解,人生命运也会随之发生改变的。

  人生学会自我认识,这是非常重要的个人觉悟能力。谁能够越多找出自己的毛病,谁的觉悟能力就会越强。谁要是找别人毛病越多,说明谁的迷痴程度越深。六祖慧能曾告诫说,修道之人,不见他人非,只见自己过。请大家深深铭记这句名言。上古的时候,人人修道,人人修心,那时人均能够活一百多岁。对此,《黄帝内经》之中,曾经有过清晰的记载。现在,我们这一生,活得大多很惨。许多人天天都在找人家的毛病,有事总是怪怨别人,从来不懂得怪怨自己;天天总是使劲跟别人争斗,不知道,好争的人,争来争去一场空。

  人生中,越是随和谦让的人,人生空间越是广大,命运会越好。古人云:上等人是谦让出来的,下等人是争斗出来的。老子说,“圣人不敢为也。”什么叫“不敢为”?就是一般不好的心情不敢生,尤其不敢生气,不敢害怕,不敢怨恨,不敢不好意思……。“世人察察,我独闷闷。”门字里面加个心字,闷住它,就是把心里大门给关上,不能随便动心情。世间世俗之人,是什么敢为之的,喜欢枉费心机,枉费心情,总以为人的心情可以随便地使用,胡乱的浪费。究竟有谁知道,人的心情,才是人生真正的能量?请注意,人的心情消耗完毕了,所等待我们的将会是死亡。人的生命,实际上,就是人的心情所消耗的寿命

  有的人,为什么一宿白头?为什么有的人生完了气就没劲了,全身疲软?为什么有的人生完了气马上上火,疾病就来了?告诉你,人生只要是不良心情一生,各种的疾病立刻就会产生。很多年轻人说,“我现在生气没啥事。”请别着急,以后会找你算总账的。古人讲,“举头三尺,有神明。”信耶稣的人讲,“上帝无所不在。”实际上,这是现代科学所讲的,“真理或者规律,无时不有,无所不在。”请大家千万注意,不是信佛,佛就照顾你;不信佛,佛就不照顾你。不是这个样子的!真理,或者规律这个东西,不管你信不信,它都是一样的,人人平等。强调一个“信”字,就是为了让人生能更加努力去修善。告诉大家,是“善”灵,并不是“信”灵。

人的心情,一般分阴阳,呈有这样几个特点:

  第一、心情没有质量。

  第二、心情超时空。

  第三、心情超光速。

  第四、心情是完全定向的,想到哪里就立刻到达哪里。

  第五、心情具有残留性。所有的心情都会有残留,残留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会由量变到达质变。

  第六、心情是一种永恒的能量。

  第七、心情是真正的物质,是人类全部的支撑。

  第八、心情是可以清扫的,失去的心情可以重新拿回来的。

  人的心情,可以修改,这就是反参。人的心情,也可以转化成物质。比如,有些人的不良心情转化成了癌症;有些人的不良心情转化成了灾难;人们悲伤的时候,心情可以转化成眼泪;想哭的时候,嗓子里就有哽咽感;着急的时候脸会红;害怕的时候脸会白;害羞的时候脸会红等等。人的不良心情,还可以生出石头来。比如,胆结石,肾结石;有些人吃灯泡、吃钉子都能给化掉,解剖之后,发现他的胃和常人根本没有什么分别。原来,真正的分别只在于人们的内心。

  人的心情,可以利万物化万物;人的心情,能够滋养我们的生命。人的心情患病了,人的身体才会有病。我们的身体是心灵的显示器,我们却长久不知道,真是悲之。在《黄帝内经》这部医经里,古人早就揭示出了这样一些简单的身心规律:“喜伤心。”“喜则气缓。”乐大了,一般会没劲儿;“怒伤肝。”“怒则气上。”所以,古人早有“怒发冲冠”之说;“悲伤肺。”“悲则气消。”哭得悲伤至极,人就会休克;“思伤脾。”“思则气结”;“恐伤肾。”“恐则气下。”

  人生如果真正知道了自己的性格,基本上就可以知道自己容易患上怎样的身体疾病。

  凡是爱激动的人,没有几个心脏会好的,心脑血管一般会不好;

  凡是爱生气的人,容易得甲状腺,肝会不好;

  凡是爱较劲、不服气的人,颈椎大多数会不好;

  凡是害怕、胆小的人,肾脏通常会不好;

  凡是疑心重的人,胰脏大多数会不好;

  凡是没主意的人,脑袋常会迷糊;

  凡是干活生气的人,肩周容易会不好;

  凡是儿女不听话的人,往往腿关节会不好;

  凡是认真的人,大多数会比较的清瘦;

  凡是能将就就将就、喜欢积攒、不精进的人,容易会肥胖;

  凡是着急的人,容易心跳加快,大多会患上高血压;

  凡是害怕压力的人,大多会容易得低血压;

  凡是特别爱干净的人,皮肤会容易不好,脾胃也会不好;

  凡是特别爱伤心的人,胰脏多数会不好、腰也会不好,特别容易会有酸痛的感觉;

  凡是爱闹心的人,大多容易得身痒的疾病;

  凡是觉得人生艰难的人,往往腿脚行动起来会特别的困难;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