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无论时光多么匆匆,岁月的长河里都会留下你我最真诚的回忆。不管一切会不会过去,我们珍惜当下,把握现在的决定总是正确的。回首过去,打开记忆的大门,寻找里面的点点滴滴,在这些记忆中,有没有虚度年华的时候?不用过多的去想,答案一定是——有过。没有一个人敢否定这个事实。

  没关系。有句古话曾经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同样,犯错也是不犯错的基础。这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是否有胆量去“直视”它,是否有能力去改正它。

  现在有些人还是不懂得珍惜。他们总是在抱怨:抱怨“竞争太残酷”,“生活太坎坷”,“生命太无趣”等等,越来越多的抱怨在耳畔回响。

  其实,仔细想一想,我们之所以有如此多的抱怨,那不都来源于现实生活太美好了吗?可人类不懂得珍惜引起的吗?回想过去那战争的硝烟,那求知的眼神,那向往和平的心情…我们还有权利去抱怨吗?

  学会珍惜吧!是,有时候,生活却是很平淡,枯燥,乏味,甚至就像一杯香茶一样平淡无奇。可是,你可曾去品茗过它那平淡中的味道?藏于凡,品之而又不凡。

  过去的好与坏已经消逝,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数。所以珍惜当下,做到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生活便是大自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