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感恩的心看娑婆

感恩的心看娑婆

  人的一生为什么活的这样的苦,是因造业而来娑婆接受果报,前世为何迷在无明中,种下种种的业因,今世挣扎在苦海轮回中,众生在苦中有诸多的无奈与痛苦,只知道苦,可哪里懂得借事炼心,借事生感恩心,借事生起愿力心,有的为什么无故的被人嘲笑,无故的被人而打,被人无故的在责骂,无故的被人污辱,可哪里知道,这都是我们前世种的因,今世在接受果报啊,我们勇敢的接受因果,生起感恩的心,有的冒着去三恶途的危险,在成就我们,愿我们成佛的那天第一个度您,我们不在跟任何众生搞对立,不在跟任何众生结冤,我们向佛陀一样的大悲,向佛陀一样的大舍,去包容我们身边所有的一切,我们用佛陀的四十八愿,完成我们的使命,无愧我们是佛陀的弟子

多情的娑婆

  众生无业不来娑婆,情执深重而来娑婆,在这苦辣酸甜的娑婆世界里,迷中的人们,苦苦的在挣扎,多情的娑婆,众生迷在情执中,情。是什么,是欲望的一种发泄,情。因色而生情,色它给人们留下美好与回忆,色给人们带来难以忘记的思恋,色。它使多少人使去家庭而妻离子散,色。因你使意志溥弱的人失去道心,美色啊。多少人在执著于你,我们如何面对色的考验,我们一定学会离相修善,为什么着相的人而苦,我们会离相,就会修行,我们会离相,不会在苦中,修行面临各种境界的考验,不会离相很容易被境界所转,苦的是自己。

无奈

  人的一生,有诸多的无奈,人人都体会到无奈的那种痛苦,一天,因某种的原因,使一位修道人陷入在痛苦之中,他几乎对所有使他最信任的同参道友失去信心,而这时,他耳边响起,一定好好修,上品上生的声音,他。很快醒悟,上品上生正是自己追求的目标,哪能被眼前的一点小境界障住了自己的修道心,从此,努力改变自己,他清醒的认识到,修行,靠的是自己的努力,他下决心走好自己的路,修行是为自己而修,修去自己在世间的贪心,修去自己愚痴的心,修行。修自己的出离心,何来无奈,都是在成就我们。

悟到得到

  一天,师父说;因为咽炎,最后连说话都很吃力,噪子出现血泡,发愿为法界苦难的众生承受,愿法界众生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这样师父连吐三天血,一片药没吃,最后愿力战胜业力,徒弟望着师父在深思,哦。以愿克业,今天亲眼所见以苦为师业力大不过愿力,一天,徒弟因妇科病很严重,各种办法都用到无济于是,他突然想到,为虚空法界象我这样流血不止的众生承受,愿法界众生都有健康的法体,一切交给佛菩萨,十天之后,身体康复,原来愿力大过业力,可见师父教育弟子的良苦用心啊 。

愿心不退

  愿力,使我时刻想到的是,还没有闻到佛法的众生,在情中。在无奈中。在痛苦中。在执著中。在嗔恨中的众生,众生苦我苦,众生乐我乐,愿力。使我懂得了救度众生,在这花好月圆的夜晚,使我的愿力象这月圆一样更圆,愿力啊。使我更加坚定了修行的道心。愿力使我懂得了心包太虚。愿力使我懂得了还在迷中的众生。他们是多么的需要尽快的明理。他们是多么的可望得到解脱。愿力啊。使我与佛陀同愿。我有太多的愿与佛陀诉说。愿普提心时刻提醒我们在生活中落实普贤行,普贤行是我们解脱的根本,是佛弟子们成佛的根本,是我们永出三界的根本,我们的家乡在极乐,那是众生永离苦海的世界,那是清净祥和慈悲的世界,众生啊。愿您们多发普提心,愿您们永出六道之决心,愿您们永脱苦海。

解脱之路

  有多少众生迷在分别。贪嗔痴中,又有多少众生迷在着相中,何时破无明,无明前的黑暗,多么的需要那盏智慧之灯,觉悟之灯,慈悲之灯,照亮无明前的黑暗,众生多么的需要法音的雷震,震醒迷中的人们,众生不在去分别,众生不在贪嗔痴中,转变我们的不如法,如何使佛法落实在生活中,佛法落实在我们起心动念中,普贤菩萨的转念使我们不在着相,去掉我们的有求,转念法使我们不在贪心,拓开我们的心量,所想所做都是为众生,转念法使我们深信因果,不敢在造恶的因,转念法使我们多发菩提心,转念法使我们愿力相继,时刻为众生而想,转念法使我们心包太虚,众生都是一体,无二无别,佛性平等,转念法是落实普贤行,有人说,落实普贤行很难,如果有出离六道的心就不难,想到六道轮回的苦,是多么的可怕,看得破就能放的下,众生都在修道,看你修的是哪一条道,普贤行是成佛之路,愿每个人的爱,三途六道众生的爱,虚空法界众生的爱,汇集在一起,使娑婆变极乐。

以身表法

  一天,徒弟向师父讲起,从前如何喜欢跟漂亮的人在一起,自己很注重外在的形象,而现在不知什么原因,总是跟一些不漂亮的人在一起,觉得很不奈,越说越高兴,也顾不得看师父当时是什么表情,继续往下说,把自已个性很强的一面全部讲给师父,师父听完之后说;身见这么重,怎能往生,说了这半天一句道上的话都没有。徒弟哑口无言,徒弟在想,哦。这就是身见,徒弟说,师父。明天讲法时就讲我,无论您走到哪里弘法用真实的我讲,看我能过关吗,我也是代表大多数。师父说;你这是第一个身见这样重的。第二天,师父讲法时没有点徒弟的名字,讲的怎样去掉我见。身见。虽然徒弟当时脸有点红,可心里很坦然,以前总认为别人在给我们表法,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自己表法,没注意而以,我们修行是如何修正我们自己,而不是看别人的过失,内修心外不着相,徒弟在想愿法界众生以我为戒,修去我们自身的一切不如法,做一个真正的佛陀弟子。

感恩的心

  感恩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有幸闻到了佛法,感恩绊倒我们的人,使我们学会了坚强,感恩嗔恨我们的人,使我们学会了慈眼试众生,感恩贡高我慢的人,使我们学会了平等对待一切,走好自已的修行路,更加坚定了出离六道的决心,感恩嫉妒我们的人,感恩辱骂我们的人,感恩诲谤我们的人,感恩在逆境中成就我们的人,使我们真正认识到娑婆的苦,更加坚定了永出三界的决心,感恩给予我们境界的人,感恩给予我们顺境的人,使我们懂得了一切都是假相,世事无常,感恩。我们真正的善友知识,使我们学会了做人,怎样才是真正的学佛,感恩平庄的大德们,法界众生感恩您。您们用慈悲的心,无我的奉现于法界,众生因您们在改变人生,您们的付出,在感动着无数的众生。我的恩师。是您在苦海中把众生救起,是您。众生明理在觉悟中。您把一切奉献给法界,您时刻不舍众生。法界虚空的众生感恩您。感恩本师释迦牟尼佛。您四十九年讲法。众生才有解脱之路。感恩伟大的佛陀。您时刻在接引众生。使苦难中的众生永出苦海。感恩慈悲的观世音菩萨。是您。众生有难您老人家千处祈求千处应。三十二化身度娑婆。佛陀。弟子一定学您。爱洒娑婆。度众归极乐。

  请心怀善念,常念南无阿弥陀佛(注音:nā mó ā mí tuó fó) 。

  一切重罪皆解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