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化州南山寺之行 终于明白自己多么幸福

化州南山寺之行 终于明白自己多么幸福

  在一个月之前,因为刚离职,面对生活、工作都很迷茫,生活压力大,孩子不听话,虽然自己接触佛法也几年了,但心里还是烦恼不断,在这迷茫的时期,遇到一位善知识的指点,问我说要不要去趟南山寺打个佛七,也许会改变一下你的状况,但去那里是很辛苦的,不懂你是否挺得住。当时一听她说打佛七,不知哪来的那股劲,说不怕,我能吃得苦。这位善知识给我记一个电话,说到时想去的时候就打这个电话给她,叫宁姐,以前去过,跟着她们一起至少方便些,比如问路、坐车之类的减少没有必要的麻烦。那天开始我充满着期待,接受并感恩这位善知识的指点。

  回到家后,迫不及待在网上百度化州南山寺,结果一连串的相关南山寺信息出现在眼前,每条信息都点击进去看,就这样从网络上我初步了解这么一个神奇的地方,也把生命之光和寂静法师的博客给收藏下来,在等待的日子里,每天没事就上博客看看那些让人为之动容,为之震撼的文章事迹,心里充满无比的向往,巴不得立刻就亲临圣地。

  为了月底能顺利的参加佛七,在博客上看师兄们分享的文章,在里面收集了相关的信息,比如写牌位的方法及先后顺序,坐车路线,佛七流程等等,我都用手机给拍下来,或者是记下来,生命之光博客里的那篇《南山寺佛七指南》我甚至看了一遍又一遍,当时想,要是没有伴去,我也不怕了,一个人也一定要去,心里头时时默念并祈请堂上历代祖先、冤亲债主、堕胎婴灵,一切有缘苦难众生你们要相互转告,个个都要随我一起来化州南山寺念佛修行,消除业障,接受佛慈悲往生西方极乐净土。并且非常诚心的祈求,如果这次参加佛七中我有做不对或做不到位或不够圆满的地方,请诸佛菩萨慈悲加持,放光普照堂上祖宗及冤亲债主们,一定要以不同的方式来点化我,让我完完整整,圆圆满满的打完佛七,功德利益一切众生。

  来南山寺的前一个星期,我已准备好这旅程的所需用品及衣物,记得是22日我打电话给宁姐的时候,宁姐说这个月可能去不了,小孩子还要考试,心里有点微微的失落,之后她又给我另外一个电话,叫她韦姐。随后我有些紧张的又拨了从未见过面的韦姐电话,通话时她说明天就去买24日下午的车票,提前两天去,要不然到时没有床位,原本我是打算25日下午去的,但她这么一说我连口答应,行!24号下午马上去。记得打完电话后,我欣喜若狂的跳了起来,心无比的兴奋,连儿子在一旁都笑了说:“妈妈,你什么打个电话就疯了起来?”我说:“妈妈高兴啊,心里就是高兴,妈妈有伴去南山寺了。”到第二天中午的时候,接到了韦姐打来的电话,说她买得票了,正在公车上,叫我也尽快买吧,怕到时人多没票了,明天大伙在火车站碰头一同前行。我听了有些担心,心里也一直祈请佛菩萨慈悲,一定让我参加这次佛七,挂了电话后在网上查询车票直接就订了车票,成功购下后才安心。到晚上九点钟左右又接到了韦姐的电话,她交待我准备一些细节的东西,还要带一个桶去,如果家里有的话就没必要去那里再买减少没必要的浪费。在这里很感谢韦姐及指点我的善知识位们,感恩你们!(后来碰面认识了才了解到韦姐是带着身患有肝癌的爱人去打佛七,去过三次了,效果很好,这次一并带着爱人的姐姐及侄女一起去。在这我再祝福他们,愿乘佛慈悲本愿,让他们早日脱离苦难)

  24号晚上11点多的时候,我们下了火车随即又上了一辆面包车,经过大概半个钟的时间,司机说阿弥陀佛南山寺到了,韦姐说直接开到接待处那里,我们一行七八个人都下了车,来到了我之前在博客上见过的南山寺接待处,真的是跟师兄们描述的一模一样,一批又一批的人听着义工菩萨们讲解南山寺的寺规及相关住宿安排,我们一行人在长凳上听完讲解,登记完之后,义工菩萨到每个人的旁边问大伙身上有什么病情,因为不同的病情要挂着不同颜色的牌,有黑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紫色的……那时还没问到我的时候心里有些紧张,因为我是想来超度,并不是为治病而来的,要是没有病是不是没能挂牌,不能挂牌不是不能跟韦姐她们在一起了,当时心里有些顾虑,但义工菩萨问到我的时候,我突然就说,我有湿疹,然后义工菩萨就给了我白色的牌,拿着牌心里踏实了许多。(之后就是义工菩萨带我们到了居士楼去就住,住宿环境细节在这里我就不想多说了),当时我们回到宿舍后已是一点多了,有几位师兄因为太累直接躺上床铺就睡着了,我冲完凉原本想这回能休息一下,心里一直默念着佛菩萨,祖先,堕胎婴灵,冤亲债主保佑,让我好好休息,明天开始让我好好的在南山寺写牌位,打佛七。可却在这样宁静的夜晚,再什么祈求,我始终未眠,非常的精神,不犯困。为了第二天不影响状态,就一直将就合着眼。

  大概过了一两个钟,韦姐说起床了四点多钟了,要去念佛堂做早课,晚了就进不了念佛堂了,我觉得当时这一行人里是最积极的,韦姐什么做我就跟什么做,早课诵的是阿弥陀经往生咒,非常经松,因为之前我有背过。早课完就是到斋堂吃早餐(这环节也不细说)。通过这个早上初步知道了些寺规,大伙吃完早饭后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写牌位了,整整一天,我不停的写,从祖宗牌位到堕胎婴灵又到在世亲朋好友再到小黄纸条,不怕笑话写到手抽筋,写完了我还想去立个大的牌位,因为要写老祖宗的姓名,我那时没有问家里人要完整,所以又得打电话回来问,包括我婆家娘家的。到晚上,祖宗的地址及相关信息才收集完整,心里一直祈求着佛菩萨慈悲加持、老祖宗点化,如果我做不到位或不够圆满的地方一定要指点。也许是心里有事还没完成,当天晚上也没睡好,到第二天早课完又继续去写牌位,把几个大牌位都写了,打算下午就去登记病牌。(接下来就是本人在佛七期间发生的真实事迹)

  26日下午,我拿着自己的牌来到皮肤病登记处,义工菩萨热情的问起我的病情,我的身体是一到换季节,秋冬季的时候身体上就长像被蚊子咬一样起很多很多一片片的包包,很痒,痒到晚上都睡不着,但到第二天又自动消失了,有吃过药也熬中药泡过澡,也起不了作用,现在夏季倒没长,但我怕到换季节又长了。义工菩萨听了我的这一解释直接对我说:“现在你的病情还没看得出来,我不能给你登记皮肤病,你看看你身体现在还有哪里不舒服吗?”我当时有些失望,心里想,好像没有什么病,只是有咳嗽这能算得起病吗?这时义工菩萨又看了我的病症表说:“你填写附加的病痛是脚麻,要不去绿色组看看?”随即她就把我原本白色的绳子换成了绿色,我不知为何当时有些不乐意去绿色组登记,在那里张望着,看到旁边有个感冒咳嗽的牌子就走了过去,义工菩萨却热情的问起我的病情并拿着我的身份证登记,这回似乎吃了个定心丸,她让我看了一份感冒咳嗽的病因,当时真不信这种小毛病也是业障病,眼睛扫过一次被用红色笔框起来的文字,还是被一些字眼给震惊了,眼泪差点掉下来,心里似乎找到了答案,也开始充满了悔意。

  26号晚上,睡之前,心里不忘祈请佛菩萨加持,明天就是初一了,让我好好休息,有精神念佛,如果有做不对或不圆满的地方要以不同的方式点化我,让我圆满的打完佛七,利益一切苦难众生。我自己也对着自个说,打一次佛七是这么难得,我一定要坚持,要加油!这个晚上,也包括接下来的几个晚上,我都睡得无比的香。

  初一早上八点钟,各位同修在义工菩萨的引领下有秩序的来到了念佛堂,在一个上千人的念佛堂里面念佛,感受有股很大的力量,法喜充满,随着大众念佛,不到几分钟心慢慢地平静且沉淀下来,任由声声佛号从心里流淌,不知不觉眼泪开始不停的往下流,也不知道到底流了多久,心深深的感受到佛菩萨的慈悲点化,也深深的感到惭愧,很对不起我的婆婆,在这家里对于她,我虽然表面和善,但心里对她还是有埋怨,也不真正发自内心的关心她老人家,对她跟自己的父母亲还是有差距的,根本也没做到尽儿媳的本份,都是表面的功夫,自己就像带着面具生活;而公公,我还没来得及孝顺他就过世了,现就婆婆一个老人,我却这么自私,这么虚伪的对待,口口声声还说自己是孝女,真是可笑,我对不起祖宗,连这样简单的本份都没有做到。也对不起我的哥哥姐姐,我对他们一直都不满,一直埋怨着他们对自己的父母亲不够好,甚至一年都不跟他们联系一次,可我呢?我又尽到了做女儿的本份吗?我没有尽到,原来我是这么的自私与无明,我对不起祖宗,对不起婆婆,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哥姐,我错了,我知道错了,佛菩萨慈悲,任惭愧的泪水洗净我心灵的污垢吧!

  晚上,睡之前同样心里默念着,诸佛菩萨,感恩你们慈悲点化,我已经知道错在哪了,明天佛七法会就真正的开始了,一定要让我圆圆满满的打完佛七,做不对的地方一定要点化我,一定。(惭愧,老是以命令的语气)

  初二上午,在念弥陀赞之“四十八愿度众生,九品咸令登彼岸”时心感受到阿弥陀佛的大慈大悲大愿而不禁的流泪,边绕佛边念着佛号,每句佛号都清清楚楚的从心底里发出,感受着接受着佛菩萨的慈悲,时不时又往堂上望着阿弥陀佛像。当绕到西方三圣下,望着背后那幅西方极乐图,心里在念想,“佛菩萨啊,极乐世界是这么庄严美好,你是如此的慈悲,佛光都普照一切苦难众生脱离苦海往生西方极乐去吧?”随后又感受着众生们所承受的折磨与痛苦,流泪哀求着,“愿以我念佛的功德都回向给它们,让他们拔除一切障碍都往极乐净土去。”我记得当时脑里好像一片空白,但心里突然冒出这样几句话,“用心念佛,我一直在你们心里,只是你们都不理我;那两位师兄说你,是为你消业障,还有你在这里捡着那脏兮兮的东西就是捡到福德,要用心念佛,把一切都放下。”我当时一愣说的是什么?然后脑子又清醒,眼泪再已无法控制的往下流。(对啊,因为第一次来参加佛七,有些东西也不懂,难免是被人家说的,还有昨天早上因为咳嗽被前面的师兄用异样的眼光看我说我,咳了要用纸巾捂住,会传染给别人,每次被说我心里都充满着委屈也不哽声;宿舍里卫生间的下水道口,被大家掉的头发团给满满的塞住,水流不下去,当时我看了,就想,反正也没有人看见,我就用手去慢慢的勾出来,走廊上有掉在地上的垃圾随手捡起去丢,原来这都是佛菩萨的慈悲点化,给我信心,要我放下,好好念佛)

  初二中午,自个不小心把眼镜给碰坏了,没法戴,心里想,算了,反正就是念佛,不带也不要紧。下午,又开始绕佛,心里真诚祈请着,接受佛的慈悲,愿所有的历代祖先,冤亲债主,堕胎婴灵,所杀所害的一切众生都好好的跟随我念佛。你们一定要离开这个五浊恶世,去阿弥陀佛世界那里,我念着佛号你就也跟着念,我也要打起精神好好念佛。念完弥陀赞完之后,刚好绕到了大门口边,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心里就默念,诸佛菩萨慈悲,让在外面还没能进来的无形众生都来跟着我念佛,接受佛的慈悲,令他们业障消除全部都往极乐去吧!说完之后眼泪又开始不停的往下流,心里有个声音说“只要用心念佛,多一点恭敬,它们受到的利益就多一点。”这时我心里已非常清楚的知道是佛菩萨慈悲的点化,边流着泪边认认真真的念着每一句佛号,不知什么时候绕到了三圣像旁,望着极乐世界图像,嘴里就说:“你们看,佛菩萨是这么慈悲平等的对待我们,看看极乐世界是多么的庄严美好,那里没有痛苦、没有灾难、没有怨恨,你们要好好跟我念佛一定要往西方极乐去。佛菩萨你们也要加持于他们,让他们业障消除,随着佛号往生极乐!”记得那时我已神识不清,但又感觉到我念一句佛号就等于他们念一句佛号,我能看到的他们就能看到,“我要带着你们去极乐世界,好好跟着我!”随后朦胧中又感觉到自己一步一步踩在莲花上走,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妙殊胜,心里自然又有这么几句话,“戴眼镜有障碍,所看到的,所做的,所想的就是一切众生所看所做所想的,南山寺就是莲池,只要认真念佛,属于自己的那朵莲花就会开,自己走到哪莲花就会开到哪。”阿弥陀佛的慈悲心是如此的大,我深深的享受着这样的念佛时光!直到被一位师兄拿相机拍下自己时,闪光灯一闪意识才突然清醒。

  中午吃完饭后,想着这些话,心里充满欢喜,是啊,南山寺就是莲池,何此是莲池,更是极乐净土,我们大家能来到这里是要有多大的福报?能来到这里已是幸福的人了,一定要好好念佛,自己的莲花就会开。记得当时从观音殿小跑上居士楼的那个阶梯时,仿佛阶梯上都长着朵朵的粉色莲花,在这里我也只会用美妙来形容那种意境。

  初三早上,不知为什么,并不是休息不够,但今早上念佛特别的晕沉、疲惫,挟自己的大腿都没有用,心里还有些焦虑,就说“佛菩萨啊,你慈悲加持让我有精神念佛吧,为什么我这么累还走神,是不是有哪里做得不对或不圆满了?佛号也念不去了呢,我不想浪费时间。”但我什么求,这个早上还是这么枉费了,绕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准备坐下来的时候,原本我应该是坐在后面的,但义工菩萨却让我后面的两位师兄坐,把我安排到最前面,我脸皮薄、害臊,也是有些不情愿的,但没有办法,要服从安排吗?当我坐下来后,向上往着西方三圣像,心又萌出这么一句话“你不是经常喜欢望着我吗?这回你不用斜着眼睛望多好啊!”当时我笑了说“佛菩萨你真会拿我开玩笑。”

  中午吃完饭后,没有直接回宿舍去休息,而是跑到法宝流通处瞎逛,请了几本书,有一本忏悔文,回宿舍的时候经过观音殿,看到有几个人在那里念着,我知道是忏悔,于是自己也掏出刚请的忏悔文来在菩萨面前念,虽然这个忏悔文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了,但一跪下来还未打开书本眼泪就一直往下流,按着书本一字一字照着念,记得念完之后还对菩萨说,“佛菩萨,我所造的罪业我都知道错了,希望我能好好念佛利益于一切众生,还有我的历代祖宗,冤亲债主如果我有做不对的地方你们原谅我,让我念佛送你们去极乐世界,以前我的父母及兄弟姐妹要是有哪里做错的地方我替他们忏悔,请你们原谅他们,我知道如果没有你们也没有我的父母,也就没有我的今天能在南山寺,非常感恩你们,这次来南山寺打佛七我一定圆满的打完,请你们也要保佑我,功德利益大家-------

  下午,也许是菩萨慈悲,绕佛的时候精神充沛,一直念着念着,每句佛号都很摄入心,心里非常的平静,当绕完佛坐下来的时候,心里默默地祈求:“佛菩萨,能不能让我看看我的小孩,想知道他们现在什么样了?”那时嘴里一直念着佛号,微微的闭着眼,眼泪一直流,朦胧中看到了在阿弥陀佛坐在莲台上,眼睛一直往下垂,伸着手臂安放莲池里,手腕旁边有几朵大如小孩子洗澡盆的莲花,有个肥嘟嘟的小孩子在莲花里面蹦蹦跳跳甚至打滚,心里自然又有个声音说“姐姐在这边,比较瘦一点,弟弟比较肥些很调皮”。我望着孩子,哭着对他们说“孩子,妈妈对不起你们,妈妈错了,害你们受这么大的苦难,现在你们在阿弥陀佛这里,你们不要调皮,一定要听阿弥陀佛的话,好好听闻佛法-----”话还没说完,他们就调皮的在荷花里随意流到别的莲池去了。

  初四,早课念阿弥陀经的时候心一直观想着极乐世界的种种美好,有天女洒花,有七莲池,有共命之鸟,有八功德水,池中有大如车轮的莲花,金色金光,黄色黄光,珠宝行树,有很多很多的神仙菩萨--------我不想争开眼再回到这五浊恶世。

  上午,进入念佛堂的时候,明明白色组区域都还有位置,但义工菩萨却安排我在后面那个区,紫色重病组的,虽然服从安排但心里不那么情愿,坐下来平静会儿想,算了,也许是菩萨安排吧!心里不忘默默求佛菩萨慈悲加持,不要让我白来一趟,让我好好的念佛利益更多众生。记得那天念赞佛偈的时候,感受佛的慈悲眼泪又滚了下来,在重病组里,我看到那些身患各种疾病的人,似乎看到了她们都承受着不同的病痛和苦难,有一位挂着蓝色牌的师兄两只手在后面搀扶着一个十多岁挂紫色牌的男孩,男孩腿脚都不方便,明显自己走路都困难,他们边念佛边一拐一拐艰苦的绕着,当时看到这一目我的心一颤一颤的,眼泪汪汪的流,心哀求着:“大慈大悲阿弥陀佛,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你们发发慈悲,看到了吗?他们都知道错了,加持于他们,恳请他们的冤亲债主都原谅他们,随我念佛往西方极乐世界去吧!”我痛苦的哀求着佛菩萨,似乎感受到他们有多痛苦我的心就有多痛,绕到靠窗边时,看到一排的轮椅,上面都坐着不同年龄的人,有些都无法坐正,顿时想放声大哭,但嘴里发出的是大而有力的六字洪名,望着轮椅上的苦难众生,愿我把每一句佛号都种在他们的心中,让他们的苦难都来我身上,不要让他们再受苦,让他们的冤亲债主都跟着我念佛吧!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祈请您慈悲普洒甘露让他们业障消除,往西方极乐世界去,不要不要再受苦难了,他们真的很痛苦很痛苦,(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又哭了,再次感受着众生的苦难与佛菩萨的慈悲),记得当时我哭得意识模糊,然后看到前面师兄的后背上有尊阿弥陀佛像,穿着红色的袈裟,伸着右手,身体放着金黄色的光,我一直望着他跟着他一边哭着纳喊着每句佛号,然后又有着几句话到我的心里,“你不是为自己而来,也不光为自己的祖宗和冤亲债主而来,要为更多的受苦受难众生,好好念佛为他们,心里有佛,看到哪都是佛;心里有病,众生们不放下,那么身体就一直有病。”虽然意识不清,但我知道是佛菩萨指点,更精神的念着每一句佛号,佛菩萨慈悲,愿我念的每句佛号的功德都回向给这些苦难众生,让他们都明白,把病痛放下,跟随一句佛号脱离苦海!那时感觉到,整个念佛堂都辉煌庞大起来,中间有一个很大的柱子,四面都是金黄色的很高大的佛,墙壁上有很多光着头的,不懂是僧宝还是阿罗汉,一排一排的,好像又有天女飞来飞去,还看到一个很宽濶的空中,坐着的一尊金色的佛,下面全部是黑黑看不清的众生,个个都像小蝌蚪一样,只见一点点头出出没没,然后佛用它金黄色的衣杉在上面一抹,下面全部变成了跟它衣杉一样的金黄色,我感到无比的壮观殊胜。这个早上我已完全沉浸在佛菩萨的慈悲愿力中,绕了一个多小时的佛,我怎么感觉不到几分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