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洗心革面 重新做人

洗心革面 重新做人

  我叫周爱萍,今年三十八岁,现定居香港。

  学圣贤教育后,我如梦初醒。才知人生的意义、生命的意义。以前还以为自己是好人,现在才知我不是人。我不孝父母;堕胎杀死自己的孩子;杀那么多众生;邪淫、恶口、怨天尤人;犯了无量无边的罪。要是早能接受圣贤教育,我的人生就不用受那么多苦,走那么多冤枉路。我现在相信人有前世,今生有命运

相士说命

  我在二十一岁时,有个会看相的人,他告诉我,我过了两个劫难。真的,我已过了两个难。妈妈告诉我:出世时,还以为养不活,后来打了一针青霉素,又活了。还有一次,在七、八岁时,我和小朋友去河边玩水,差点淹死。学了圣贤教育后,我梦见我在前世把人推下水,这是我的报应。我告诉看相先生,看相先生问我「你当时想什么了?」现在想想,当时我已喝了两口水,叫不出,一叫水便进口。我想死定了,妈妈明天为我收尸,会伤心,哭死了。

  看相先生说我还要过一个劫,我的先生没钱。又说:「你要记住无论你先生他怎样都是爱你的。」我说我不喜欢那些为了钱做人情妇、妓女的人。我决不会做那种事,他说:「你从现在开始你的苦过了。」

小时候的杀生、邪淫

  首先,我向父母道歉:「对不起,爸爸、妈妈,女儿不孝。」我爸爸是个老实人,妈妈很勤劳。

  小时候,妈妈不但要耕田、种菜。为了我们有肉吃,她养鸡,养猪。小时候我不喜欢吃肉,记得有一次家里杀猪,妈妈夹了一块肥肉给我吃。我吃后,头晕、想吐,很难受。我也不喜欢吃鸡、鸡蛋。但妈妈怕我们没营养,一直以来都养鸡、鸭,杀给我们吃。小时候我觉得鸡很可怜,养大后就被杀。

  我在八岁左右就犯手淫,我也不懂。小时候,我挺聪明,学习挺好。后来学过的东西总记不住,其实我懂,但考试时就忘了。现在才知是淫的果报

顶撞妈妈-忏悔后不再头疼

  而且不孝、杀生果报是没功名。我很不听妈妈的话,总是顶撞妈妈。妈妈说什么、教什么、叫我做什么,我都不听,跟她顶,唱反调。我骂妈妈:「我听到你的声音就讨厌。」有一次甚至把妈气得跪地求饶「老祖宗,求求你饶了我吧!」由于我天天顶嘴,也是天天被打、被骂。我想:「天天被妈妈打、骂,好苦啊!死了算了。」但我知道妈妈无论怎么打我,她还是很爱我的。我要是死了,她会伤心的。

  学圣贤教育后,才知自己不孝。有一次唱《跪羊图》时,我痛哭流涕。我天天唱,天天哭。妈妈为我们操那么多心,愧对妈妈。看了刘善人的光盘后,知道了人生气,会得病。我马上打电话,跟妈妈道歉,叫她以后不要生气,生气会得病。我以前头也痛,现在好了。

忏悔杀业-杀鸡和堕胎

  我出来工作后,我有个要好的同事。她生孩子时我天天帮她杀鸡。开始很怕,后来杀多就麻木了。那时起,我有时会偏头痛、头麻、会容易累、没力气。那时我也想,我们听外国人说话,听不懂,只听到他们在嘀咕。可能鸡也有言语、嘀咕,只是我们听不懂。

  我谈过几个男朋友,对我都不是真心的。我有过性行为,犯邪淫。没学圣贤教育,不懂自爱,给社会、国家带来不好的影响。堕过两次胎,对不起,请原谅。我要是早学圣贤教育,明白因果,那我不管怎样我一定会把你们生下来。我居然杀自己的孩子,我不是人。我怎么这么惨无人道。我对不起你们,我的孩子。我对不起全球的婴灵。我邪淫、堕胎。我对社会做了很坏的榜样。

夫妻不睦

  一九九七年我认识先生后同居,年尾结婚。我先生很喜欢卡拉OK。婚前同居也是邪淫,对不起,我做了坏榜样。婚后我怀了儿子。我生了儿子后很少陪他去卡拉OK。我尽心照顾孩子,耐心地教孩子。我教他认字,天天晚上讲故事给儿子听。那时脾气挺好的,人也亮一点。

  先生经常和同事去卡拉OK玩。我在家不放心,也没办法。经常问他有没有找陪坐女人,他说:「没有」。其实我不相信,那也拿他没办法。

  我很省,有时我省下有一、两万。他没钱,我都会给他。我给过他几次,我想我对他好,他才会对我好。朋友都说我那么笨,有钱不可让老公知道。我说:「两夫妻,他没钱,我做妻子,有钱都不帮他,我心过意不去,我做不出。」

  儿子三岁左右时,先生告诉我他欠了很多债,不知怎么办。说得很好听,说怕连累母亲。我就试着问他姑姐,他姑姐答应帮他还了四十多万后,没多久他就变了。

  二零零一年我生了女儿后,他喜欢另一个女人。没多久他告诉我,我当时晴天霹雳,很痛苦,天天以泪洗面,我一个星期急速消瘦。他很无情无义,有时在家也和那女人谈天。我每天都生活在痛苦当中,每天怨。

怨气日增  生不如死

  二零零三年,我们来香港定居后,他还是经常回大陆。我的怨气日、夜增加。我不但怨丈夫,也怨姑仔,我也不知为什么她们不喜欢我,可能是我说错话自己都不知道。我心直、口直、不懂人情世故,很单纯。也许是自私,不懂体谅别人;也不懂讨人欢心;不懂顺人心、顺人意,像小孩一样什么都不懂。我怨姑仔,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话里带剌。我不会说话,当时我也听不懂,因那时我不会想,人说话原来还有其它意思。后来久了,我才明白。我很生气,在心里生气。

  她们说我儿子不乖,我想:「不乖你们可以教。」她们经常是骂,我很不开心,也不知怎么和她们说,就在心里怨,想:「看你以后生孩子有多乖。」

  有一天,因不知怎么去跟她们说理,只有自己在心里怨。我想:「你们会当面一套我也会。」有一次路上碰见,她昂着头,跟我擦肩而过,装看不见我。我看着她。我回到家后,她就叫我了。我想:「在街上不叫我,回到家就叫我,装给谁看,装给家人看。还有这种人,真奇怪。见高就拜,见低就踩。这种人,有什么了不起。你看不起我,我更看不起你呢!」我不但怨丈夫,还怨姑仔,怨气越来越大,身体越来越胖,身体越来越差。来月经越来越疼、头疼、下身疼,我脾气越来越大。

  先生去大陆我打电话找他,找不到,丢电话、丢碗;拿什么、丢什么。不受控制地大哭,我每天都活得那么苦。活得好累,我活得好累。我只为儿女,儿女是我活着的理由,不能死。

学习传统文化  如获新生

  二零零七年认识传统文化后,我才从痛苦中走出来,才如梦惊醒,才知人生的意义、生命的意义。我不再茫然。以前活得那么苦、那么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还要活着;为了先生、儿女、父母活着,很累很累。

  现在我有了活着的理由。我要教好儿女,做女人,不要像妈妈做那么多错事,走那么多弯路。要将传统文化告诉每一个人,希望全天下每个人都得到幸福、美满的人生。

  我要向姑姑、姑仔、家婆、叔仔、嫲嫲(广东方言,即祖母)他们说对不起。我没当好媳妇、没当好大嫂,是我自私,是我无知,我对不起你们,请原谅。我前世一定也是愧对你们,对不起,请原谅是我的错。对不起姑姑,没照顾好奶奶,我太没良心了。姑姑借了那么多钱给先生,我却在照顾奶奶时,怨这、怨那,还把奶奶说我家婆的坏话,也告诉家婆,这是挑拨离间。我的心太坏了。还好我家婆很能忍、大方,还是照顾奶奶。我家婆真的忍功非常好。

发愿吃素  疼痛消失

  生女儿后,我杀鸡、鱼补身,家婆买鹿茸给我补身。吃完鹿茸就没奶,没多久身上起麻疹。吃西药不好,后来吃中药后月经来得很多、很多。我吃白凤丸不好,吃中药不好。几年后身体越来越差,来经头疼、下身疼,很累没力气,连煮饭也没力。那时,我经常想买张高凳子来坐,煮饭、洗菜、脚没力。我发愿以后都不吃众生肉后,马上来月经就不痛、头也不痛。

  现在去菜市场,看到那些鱼、田鸡、猪肉被切、砍,好可怕、好可怜。看到田鸡在那里一跳一跳,好像在求我救牠们。我只能在这里愿牠们投生到没有痛苦的极乐世界去。

杀生补身  越补越差

  对不起儿子、女儿,我把痛苦带给你们。我怀儿子时,不喜欢吃肉。儿子生下来时,八公斤很大个。儿子小时候很喜欢笑、很可爱、聪明。儿子吃我的奶,吃了八个月,现在才知生气时奶会有毒,我可能有时喂毒给他吃。

  儿子大点我煮鱼粥、杀黄蟮、田鸡、鸡、虾、螃蟹给他吃,谁知越补,身体越来越差;越补越生病,经常生病、发烧。有一次记得妈妈给儿子吃鸭蛋,吃完后儿子肚子疼得半死,哭得要命。我就骂妈妈,妈妈也是一番好意,我多没良心。

  记得有一次,女儿吃了很多鱼,第二天马上发烧。现在很少吃肉,病就少,有时去奶奶家吃了肉,回来晚上就肚子疼、吐。但他们总是受不住肉香的诱惑,要吃。

打骂儿子  儿子叛逆

  我从儿子一年级开始,对儿子、女儿开始打、骂。有时被他家人说,儿子怎么调皮,我就打儿子,骂儿子不争气。

  以前我不喜欢用打,不知为什么,我开始没耐心。儿子不听话我疼得要爆炸,脾气越来越大,很容易发脾气。儿子每天被我打骂,有一次儿子说:「我死了更好。我天天被打、被骂,死了更好,那么惨!」对不起儿子:「妈妈让你受那么多苦。」

  儿子被我打得很苦,现在他很反逆。儿子有一次为了看电视,拿刀来威胁我。都是我的错,对不起儿子、女儿,原谅妈妈。这些是我杀生、不孝、打儿子的果报。

向先生认错忏悔

  对不起先生。以前我怨先生,我一直那么尽心持家,照顾儿女,我从没做对不起你的事,我很好。我先生他不但吃、喝、玩、乐、嫖、赌、饮,现在他却骂我,动不动就骂我、怨我。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前世是个女人。我打工养家,先生没做事,我做事的那家儿子喜欢我。可能我前世红杏出墙,也骂老公没用,不恭敬丈夫。因果报应,丝毫不爽。我前世这样对人,这世来讨债,也怨不得人,全是自作自受。

  企业家论坛上有个太太,很贤慧,我要是能学她一半,先生就一定会好,是我不会做妻子。认错后,我的心平了,也发不起脾气。前几天我给先生跪下,拜三拜,说:「对不起,请原谅!」第二天丈夫对我发脾气,我再跪下向他认错。

梦中示警

  有一次我梦见儿子被人斩死,我哭得肝肠寸断,大叫:「不要、不要。」还有一次梦见儿子被人害死后,还被人分尸,我也是哭得肝肠寸断。那些动物、昆虫,和我们一样有血有肉,一样有父母兄弟姊妹,牠们也会疼、怕、不想死。我生女儿都是开刀拿出来,我那一刀疼得我要命。

  年初九我梦见我的朋友杀生、杀鸡,在梦里我哭着说:「好惨忍。你为什么杀牠。」我那朋友吃素的,但她吃蛋,杀生是不会的。我很奇怪,就问她。她说她怎么会杀生,后来她告诉我,她回乡下,她弟弟给了她一些鸡蛋。我想鸡蛋也是有生命。

  现在我的命这么苦是自己召来的。我以后要改恶向善,积功累德,才能把命改好。

  末学 周爱萍顶礼

【编后语一】

  《感应篇汇编》:「慈心于物。慈者万善之本。即仁心也。慈有二义。一是济贫拔苦。一是戒杀放生」。「昆虫草木,犹不可伤。忍作残害。血气之属,必有知。凡有知者必同体。」《楞严经》曰:「如来常说诸法所生。唯心所现。一切因果世界微尘。因心成体。其中乃至草叶缕结。诘其根元。咸有体性」。「损子堕胎,人身至贵,得人身至难。得还人道。贵不可言。于尔何负,乃敢杀之。或既生而损,或未生而堕者,杀人罪业,莫可忏赎。物命至微,尚欲放生戒杀,况子女乎?」又「男不忠良,女不柔顺。忠者。尽己之谓。良者。方正之称。万物惟人最灵。人又以男子为贵。既得此灵贵之体。而奸佞不忠。险僻不良。则非特自负己灵。亦甚辜负造物矣。凡女人修善。不异男子。如有善行。不若劝双亲丈夫行之为妙也。若能孝敬和顺。相夫教子。以尽自分。再加以深信因果。吃素念佛。则现生自然身心安乐。子孙昌盛。临终定蒙佛慈接引。往生西方。」

【编后语二】

  师父上人在《了凡四训》讲记中开示:「『天作孽,犹可违』。天命所作的不善是可以改变的,我们修善积德就可以改变的。『天』就是指天命,『天命』也就是『数』,我们一般讲的『命运』,是可以改造的。『自作孽,不可活』。『自作孽』是这一生自己造作的不善。『天作孽』是宿世的,过去生中所造的恶业。这一世所得的不善果报可以改,这就是宿命可以改。现前造的罪业,那就没办法了。现前继续再造,你就不会改过。过去有恶因,现在再加恶缘,必定结恶果。过去有恶因,现在断恶缘,虽有恶因不结恶果。这是一定的道理。」断一切恶,修一切善,耐心行去,一定吉祥如意。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