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张冕:快乐会在分享中加倍

张冕:快乐会在分享中加倍

  分享快乐,快乐会在分享中加倍;分享忧伤,忧伤会在分享中减轻。这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哲言,可尘世中又有几个明白分享的妙处呢?在生活禅夏令营中,我却找到了分享的快乐,并从中体悟到了人生的方向。

  分享是在双方互动中感悟生命的快乐。那天晚上,很静,也许只有我们宿舍在相互谈论着彼此的缺点和优点。那天,我想了很多,其实每个人都要做的就是在自己的性格上,加以修饰,尽量做到完美,而且每个人在自己成熟前都应多听多看少说。人不应该过分勾心斗角,应该找寻属于自己的平衡点。

  在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心却越来越浮躁。浮躁的心不但障碍了我们的智慧,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社会的发展。

  静,是一个人内在的气质,这种气质的修习需要从身边的每一个行为做起,从每一个起心动念做起,当发现自己的言语,行为有所偏误时,应及时改正,以免破坏了自己的修行

  一个修行人,他的行为应该是稳重的,他的气质应该是祥和的,当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祥和之气时,和谐社会也就不再是一个梦。让我们共同修行,共同为和谐世界而努力!

  让我们在分享中做到尽量完美!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