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色彩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色彩

  浅笑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颜色;浅笑的面庞比化妆更为漂亮。达文西的「蒙娜丽莎的浅笑」,早已变成世所公认的「美的标志」。

  浅笑的力量,其大无比!历史上,多少朝代即是亡于佳人的一笑。例如妲己一笑,纣王失江山;杨贵妃回眸一笑,从此君王不早朝;周幽王为了赢得褒姒一笑,不吝以烽烟戏弄诸侯,总算亡国身死等。乃至风流才子唐伯虎,因为秋香的嫣然一笑,不吝卖身当书僮,总算成果一段「三笑姻缘」,更是历史上的千古美谈。

  笑声,能够传达心情上的喜怒哀乐;也能够辨别一个人的忠奸善恶。在京剧里,曹操的奸笑、刘备的苦笑、关公的冷笑、张飞的狂笑、诸葛亮的诡笑、周公谨的阴笑等,都是籍着笑声来刻划人物的性情。

  此外,还有嘻笑、大笑、讪笑、嘲笑、嘲笑、傻笑、失笑、不苟言笑、虚伪的笑,乃至皮笑肉不笑、笑里藏刀等。

  笑,是生命生机的催化剂。人,有了浅笑,就有表情;有了表情,就像甘霖遍洒大地,全部都会「活」了过来。

  笑,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所谓「举手不打笑脸人」;经常以笑脸迎人的人,必是最有分缘的人。

  舞台上,小丑的扮演,即是为了博君一粲、博人一笑。因而,做人要经常坚持笑容满面、喜形于色、笑逐颜开;说话更要能令人会心一笑、开怀大笑,乃至破涕为笑。

  所谓「乐然后笑」;浅笑不只是脸上有动作,有表情,浅笑是代表心里的高兴。家庭中充满了笑声,就代表一家的幸福、高兴、和谐。一个人若能不时以浅笑来面临他人的冷漠,在人生的战场上必定获得很多的成功。

  浅笑是坚持健康的药石之一;特别现代是一个重视颜色、声响的时代,因而咱们更应该不时面带浅笑,以浅笑来妆点咱们的人生,以浅笑来美化咱们的社会;让浅笑像花朵相同,开满生命的园地,让浅笑像音乐相同,温暖每个人的心灵。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