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用惭愧心看自己,用感恩心看世界

用惭愧心看自己,用感恩心看世界

  已看惯了太阳的东升西落,月亮的阴晴圆缺;习气了春夏秋冬的冷暖,人世万物的改动;却很丑恶淡人世的悲欢离合、情仇恩怨,更难将哀思哀思看得风清云淡。经过了很多年的改动往后,将开心当成了一种习气,所以我发现我的开心感染了很多人,我们问我为何的时分,我只说:开心是一种习气

  ​

  曾经常常厌烦世人那些所谓的善意劝说,由于明白知道没有几自己能做得到,事事喜爱去锱铢必较,到头来哀思哀思的仅仅自已。常常听不习气兄弟的甜言蜜语,看不习气兄弟的惺惺假意,俄然恨透了这个国际,感受处处都是虚伪的面孔。

  或许是由于经历的太多,或许是由于自己没有办法改动这个社会的情况下只能适应了这个社会,所以喜爱上西门子公司的一句企业文化: “请愉快地工作。”并改成了“请开心肠日子。”确实,开心与不开心,都要过一天24个小时,何不开心的渡过每一天呢

  当然,没有哪自己在面临哀思和哀思的时分还能够傻笑,可是,你却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去调整自己的心态。要知道哀思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所以,我将那句话刻在了心里:“请开心肠日子。”这样时时刻刻提示自已,我应当开心的过每一天,由于我像所有人一样,期望自已能过的好一点,虽然不能从物质上满足自已,可是已学会赔偿自已心灵上的空无。

  人的终身,总有学不完的常识,总有体会不透的真理,总有一些有意或许无意的烦心事闯到心里来,总归,生之梦,顺少逆多,一辈子不容易,千万不要老是跟他人过不去,更不要跟自已过不去。书上云:看他人不顺眼是自已的涵养不行。想一下也是,由于每自己的身世布景、受教育程度、受社会影响都是不一样的,在你看不惯他人的一起,是不是他人也看不惯你呢?所以开心的去面临每一自己,要学会看兄弟身上的利益,学习兄弟身上的利益,兄弟的缺陷恰是你最佳的反面教材,假定你也有这样的缺陷请及时改善,不恰是你所期望的吗

  开心不仅仅是心里的感受,而是由于你有了开心的感受,所以他人能够从你的脸上读到浅笑,读到开心。假定你在日子中对比细心的话,你就会知道人世最漂亮的表情就是浅笑,假定你每天想拥用人世最漂亮的表情,那么请把开心当成一种习气吧!

  心随境转是凡夫,境随心转是圣贤。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