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让放下成为一种内在力量

  贪嗔痴并不是惹是生非的。咱们一切蔽障心情或迷惑,事实上是长久以来所建构、堆集的习性,但是,由于这么久了,咱们都不将它们当作习性,而以为那即是咱们很大的一部分。但是换句话说,咱们也可以由此学到某些东西,由于这代表心情是咱们累积的习气。

  假如咱们可以成为心情化、易怒、消沉或嫉妒的专家,相同的逻辑,咱们也可以练习自个成为另一个姿态,佛法即是拿来练习这另外一个姿态的东西。同时,咱们也知道,不论咱们的心情有多顽固、多强壮,它们都不是漫无规矩或惹是生非的,而是有因缘而来。事实上这告诉咱们,假如可以操控咱们心情,可以了解它们怎么影响咱们的因与缘,咱们就能将它们连根拔起。

  很主要的是要记住,佛教与佛教徒是不一样的,就好像民主与民主党员是不一样的。佛教徒也是人,只由于成了佛教徒,你的见地与行止并不会在一夜间就完全符合佛教。

  很意外,佛教这条路途,常被我们以佛教徒的体现来评断。因而佛陀再三地说“来,来看”,而不是“来,来参加!”因而,听闻、思想、批判、剖析佛教,是非常主要的,特别是假如你真想要寻求一条路途,而在开始的时候,“寻求”可能比“找到”还要主要。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