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放下就能找到快乐的自己

放下就能找到快乐的自己

  对现代人来说,爱情也常常是喜忧参半。咱们听过太多女性为男子而心碎的故事,也听过太多男子为何会花心、好色的理由,乃至有人对此提出生物学理论,但我想说的是:人并不是天然的囚犯,人有才能脱节天性的束缚。咱们今日一切的道德规范,都来自对天然天性的束缚和否定。

  我供认,在花心这个问题上,男子可能有各式各样的理由,乃至有客观理论支撑,但这些都不表明能够变成一个托言或有必要发作的事。在爱情世界里,男子对女性的误解,女性对男子迷思,或许的确有许多客观事实根据,但我相信,都是有才能去改动这些东西的。

  在爱情中,通常越没有自个,越高兴。太着重对自个的满意,是欲,不是爱。愿望这个东西可怕在,它永久满意不了。好比买车,有了劳斯莱斯,还期望有布加迪,还需要纯自个订造;搭飞机,搭头等舱,不如买私家飞机,你会发现,这个进程永久无法满意。在爱情里也是这么,假如你总想满意自个,你就永久不会得到终极满意。当你越能放下自个,投入像冒险一样的进程里边,你才开端高兴。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