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善用其心时,修行是件快乐的事

善用其心时,修行是件快乐的事

  实际我个人24岁出家到现在60岁,我们师父们也可以见证,我每天虽然累,但却很快乐。因为什么?因为我觉得当我选择了这条道路的时候,我一定要快乐地应对于这一切。

  人一出生就是哭着来的。即使在我没出家的时候,我就告诫自己,我走到哪里把快乐带到哪里。希望有我的地方就不要有哭泣,希望有我的地方就不要有苦难。

  所以出家以后也是这样子的,总觉得修行也是为了得到究竟的快乐。那我们为什么要苦苦地修呢?苦,不是说的身。身,我们可以克服,但是我们的心一定要自在的。

  如果你把学佛当成了负担,那我说你别学了。没学佛的时候说,行了,每天吃喝玩乐。结果现在要做功课等等。你们想想,放弃了那个不真实的快乐,当我们去寻找一种真正快乐的时候,却好像没有享受到的,是不是啊?

  所以学佛法就是善调其心,当把我们的心调得很舒适的时候,不管我们做什么,孩子不听话,没关系,快乐地对待他;工作不如意,没关系,有智慧我们自然就有那份快乐的心情去面对接受它,用智慧去解决它、看破它、拿起它。所以,把修行学佛用在生活当中,一定要让它成为快乐的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