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珍惜才能拥有

珍惜才能拥有

  学佛修行不是要得到一些暂时的利益,而是要增长智慧。智慧增长了,你就不会再痛苦了。境界到位了,世间的这些利益自然就会有,一切都会圆满

  现在很多人都在学佛修行,在表面上看修行也比较好,其实连入门的都很少。我们也只是明白一些皮毛上的道理,以后还要面对很多事情,历尽很多磨难,佛道不是一帆风顺就能圆满的。

  六道中有无量无边的众生,他们为什么都没有解脱,没有成佛呢?就是因为解脱成佛不容易。我们在今生今世能够遇到正法,这个福报不可言喻!尤其是在末法时期,我们对至高无上的大圆满法生起了信心,这说明我们是非常有善根、有福报的。这是宿世中修来的福报!如果我们能把握、珍惜这样的机缘,今生真的就有解脱的机会了!

  那什么叫珍惜呢?就是把佛法、正法当作能得到暂时和究竟一切利益的如意宝,每时每刻忆念它、依赖它、依止它,向它祈求;千方百计、不顾一切地保护它,不让它离开自己,好好地利用它的价值,这叫珍惜。

  我们遇到了正法,这不是一般的如意宝,我们能发自内心地学习佛法、修持佛法,就能解决我们生活中、心灵上的暂时和究竟的所有问题。这样你才能受益,才能得到解脱。

  如果说你今天遇到了如此珍贵的如意宝,但是却没有意识到,又把它扔回垃圾堆,那还是等于没有得到一样。同样,虽然你遇到了佛法,有了这么好的机缘,但若是不珍惜,最终失去了,这样它对你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珍惜”说起来容易,真正要做到是非常难的。我们现在为了一点点利益,或者遇见一点点坎坷与挫折就想舍弃佛法,放弃修行。我们没有真正地利用佛法的价值,也没有用心去听闻、思维、体会佛法,更没有落实佛法,所以没有得到佛法的利益,关键的时候佛法不起作用。

  学佛修行不是要得到一些暂时的利益,而是要增长智慧。智慧增长了,你就不会再痛苦了。境界到位了,世间的这些利益自然就会有,一切都会圆满。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