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安住于当下的点滴

\

  日子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一晃律学的学修生涯已经过了一年多,我想余下的日子又是一眨眼的功夫吧!时间总像一个尘滚尘的球,把生命的一切消磨,平淡、坦实才是它最美的色彩。有人总说:如果你安住于当下的一切,那么无论生活多疲惫,多不如意,你也会安然宁静的享受于点滴幸福。幸福并非深远,亦非不可高赴,心是最重要的源泉与动力,心坦实了,生活就坦实了,学修的路也就稳当了。

  一年多的学修生活,感触最深的,最贴切的,一切佛法的学修落实于心性至关重要。闻法的重点在于落实于生活的点滴,心性的提升才能让己心更加契合于道法的圣流。如理的落实生活的点滴,哪怕穿衣、吃饭、打扫庭院,于生活的逆顺境中去不断完美人格的光圈,那么我相信通过时间的沉淀,定能画出一条新的究竟之路,就如太虚大师所言:“仰止唯佛陀,完成在人格,人成即佛成,是名真现实。”一个人的人格完满成就了,它才有足够的力量与资粮去进趣究竟的解脱之路。

  曾经听一位师父说过,修行是什么?修行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的运用佛法修正自己,完满自己的一种行为,这种行为恰当了,那么成就也就不远了。听了这句话,给了我无限的力量,因为我不会再觉得修行很久远,抑或是遥不可及。点滴幸福,让我们时刻坦实的安住于当下的生活,努力改正不当的行径,唯有心与道相契,轮回之苦的止息方有希望。

  愿己时刻安住于当下的点滴,怀有一颗坦实愿意改正的心,于菩提路上不断行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