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修学正在改变我的生命

\

  进班学习这段时间以来,感觉到自己在生活和工作方面都有所改变,内心很欢喜,写出来同大家分享。

  首先,这里教给我们学习的方法,师兄们也经常强调自修的重要性,我从刚开始无法进入自修的状态,到现在可以比较好地看法义。这些都让我看到自己内心的渐渐安定,虽然还不是特别好,但我会继续坚持和改进,直到养成习惯为止。

  在这一段时间里,也非常感恩师兄们的无私分享,还有包容和鼓励。能够学习到好的经验和方法,常常让我感觉自己很幸福。在修学中,在生活、工作中,态度是一样重要的,真诚、认真、老实看似简单,真正落实到具体修学中其实并不容易,还需要更多的理解和运用。

  只有更好地做到这些,才能保证学习的效果,这如同盖高楼时打地基非常重要。不论在修学还是生活,真诚、认真、老实的态度其实已经开始对我们的心进行修正了。在学习中时时观照自己的行为,及时觉知心念的产生,审视它们,也是我这段时间以来的一个发现。这帮助我纠正了错误的观念,树立了正见

  在《佛教如何看世界》一课的学习中,用佛陀开示的角度看世间,我的心量也被放大了。佛陀对一切众生的无限悲心,使我联想到自己对待亲人、朋友、同事、动物、植物等。我们学习佛陀的生命品质,先要学习佛陀的慈悲心。

  佛法说,一切存在都是因缘和合的结果。法义说诉我们要感恩这难得的因缘。我们有幸在无尽的轮回中得到了人身,这是何等宝贵的因缘。每一个人都应当珍惜缘分,把握当下,在利他行中提升自己的生命品质。帮助他人亦是成就的自己慈悲,同时也能增长智慧

  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因有各种存在而有了和谐与美好,所以我要感恩这个世界的一切,包括我的父母、兄弟、同学、同事、领导、客户、朋友们等。当内心充满感恩时,当下就是欢喜的。是善知识指引我从黑暗走向光明。我看到自己在工作中的变化,虽然还只是微小的变化,但我相信,只要坚持,有一天一定可以做到境随心转。这样我就可以了知未来生命的走向,让心更加安然。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