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与人生 >

从相看出你是不是真修行

从相看出你是不是真修行

  身心是我们修行的代表,你是不是真修行,修得怎么样,一看你的相、看你的身体就知道了。你的功夫就在你脸上、就在你行为上,你怎么能骗人?

  你认真修行,你的相变了,在日常生活当中,风度变了、仪态变了,跟从前不一样。现在一般人讲体质变化,真的你体质变了,过去有些毛病,现在毛病没有了;从前精神常常提不起来,现在精神饱满、容光焕发。这个改变并不奇怪,连我们一般看相的人都会说“相随心转”。从前你是轮回心、夫心,现在你是佛心、是清净心、是慈悲心,你的相怎么会不变?

  当然变了,相随心转,体质也是随心转,这是佛在经论上常讲的“一切法从心想生”。你现在的思想纯正,没有杂念,你心地清净、真诚、慈悲,所以你整个体质都发生了大的变化,这就能够度化众生。众生看到你,你不必讲话,看你这样子就行了。

  你的身心健康、你的相貌美好,这是念佛、念经念来的,这要知道,所以修行对自己真的有好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