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化家庭 >

婚姻如水,宽容是杯

\

  有句俗话说:“婚姻如饮水,冷暖自知。”每个人都会步入婚姻的殿堂,和另一个人开始过一种新的生活

  有首歌里的歌词写得好:相爱容易,相处难。 每天油、盐、酱、醋、茶,天天面对少了激情;少了浪漫;少了先前的关注和相互之间的体贴。认为是自己家里,不用那么累,什么缺点都暴露无遗,悠然的享受着对方的的奉献与付出,似乎是理所当然,顺理成章的事。

  生活的平淡,心里慢慢的感觉失去了很多,付出了很多,而往往得不到对方的理解与珍惜。日积月累,开始有怨恨之心,面对生活的种种不如意,失落在心中一点点的聚积。 于是,开始了责备,开始了争吵,开始了渴望自己的付出得到回报。

  进入一个怪圈,越是想自己的付出得到回报,就越感觉失望,越感觉失望,就越不停的抱怨,慢慢的失去了耐心,慢慢的灰心。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为了自己的名声、凑和着过完下半辈子。没有不争嘴的夫妻,吵就吵一回。气头上骂无好言,打无好拳,不要把太伤人的话说出口,夫妻没有隔夜的仇。不记恨,不冷战,想一想自己是否做得不好? 如果退一步,想一下对方的好,少一点责备,多一点宽容。在他(她)拉着脸不高兴时,想着也许是工作上不顺心;也许是生活上压力太大;也许是心情不好,默默送上一杯茶和你温馨的笑容,让他(她)感觉外面再大的风浪,回到家就是小船驶进了港湾。

  也许你辛辛苦苦做好了饭菜,而他(她)却大大咧咧的说不好吃,原谅他(她)说的话吧,只因为是你最亲的人,才会少了顾忌,直言以对。爱是一种奉献,是一种不图回报的付出,是默默的想爱着的人过得好,有了宽容之心,有了不图回报之意,你会发现,生活会有所不同。

  允许自己所爱的人有自己的精神空间,爱他就是连他(她)的缺点一起包容。没有了心中的不忿,没有了怨恨的眼神,你会发现家里充满了温馨,和谐的气氛是那样的美好,你会发现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

  正因为你有宽容,让你爱的人感觉到了你的温情;正因为你的宽容,家里飘着温馨的气氛;正因为你的宽容,教会孩子爱的真谛。 让我们为宽容喝彩!婚姻如水,宽容是杯。这样才能营造一个好的家庭氛围,这样才使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