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化家庭 >

小孩有时莫名其妙就吓着是怎么回事?佛法能解决吗?

小孩有时莫名其妙就吓着是怎么回事?佛法能解决吗?

善士提问:

  阿弥陀佛,尊敬的法师您好!弟子请教您一事,家里的小孩有时候莫名其妙的就吓着,也就是民间所说像是掉魂了,之后就哭的很厉害,怎么哄也不行,只好去那些所谓的大仙,也就是民间那些巫婆给看,很快小孩就安静下来不哭了,请问师父这是怎么回事?如果再遇到此类情况,该怎么办是好?可否以佛法来解决?感恩您开示!

恒传法师答:

  这个问题提到小孩的哭闹。其实孩子从零到五岁都会看到一些灵界的众生。这些众生包括:孩子的冤亲债主,父母的冤亲债主,堕胎婴灵等,孩子都会看到感觉到。当这些众生在惊吓他、欺负他的时候,他能知道,但是大人看不到不知道,所以孩子会害怕、会哭、会叫。因为这些冤亲债主总在他的身边或大人的身边,他能看到而你看不到,他又讲不出来,所以只能哭。有时候家里不洁静,环境出现问题,孩子都会受到惊吓、受到伤害、会哭会闹。我们大人应该注意到这一块。

  为什么一去看大仙、上香看事这些人,这孩子就不哭了就“好了”?因为在孩子身边的冤亲债主也好、堕胎婴灵也好,其他众生也好、小鬼小判也好,他们的品位比较低,也没有那么大的神通能力;而每个看堂口的大仙们身边,本来就带着很多阴性的东西,有灵界众生、鬼道众生、小鬼小判等。孩子身边的众生一看,这人多势众,是要修理他们,他们就害怕,就会跑开,就会老实一点,小孩就不哭了。但是停一段时间又会反复。

  从佛教来讲有三个解决办法:一、请法师到家里洒净净宅;二、到寺院做佛事,拔度冤亲债主或者消灾也可以;三、就是针对比较小的婴儿来讲,按照《佛说长寿灭罪护诸童子陀罗尼经》里面讲到的,母亲把奶水挤出来放在容器里洒出去,布施给这些众生,让他们喝到这个奶水,同时以清净心书写读诵此经,孩子也就好了。这是圆满的做法。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