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化家庭 >

父母一方造恶业一方行善积德,对后代有何因果报应?

父母一方造恶业一方行善积德,对下代有何因果报应?

善士问:

  师父吉祥,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如果父母一方不断的造恶业,另一方又在努力的行善积德,请问师父,这对下一代有什么因果报应

净觉法师答:

  那你说呢?当然是有因果报应了,大家是共同的磁场,所有的影响,尤其是你家里的父母,对孩子的影响,耳闻目睹的,你造业孩子也会学,你行善孩子也会学,行善和造业两个不能功过相抵呀!恶就是恶,给他的影响就是恶,有恶报,善就是,给他的影响就是善,有善报,我这放了生了,就可以吃肉了,我用放生功德来抵一下吃肉的罪过,不行。他俩不相抵,所以我们都要止恶扬善,那做父母的尽量不要做影响下一代的大恶事,一切果报都能在哦我们自身或者亲人身上显见,尤其是祸及子孙,所以要努力的行善积德、止恶扬善。

  什么是佛教?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是一切诸佛教导我们的原则,一切的恶都不要做了,一切的善都要奉行,那尽量的不要做恶事,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