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化家庭 >

努力经营好每一个小家,家和万事兴!

努力经营好每一个小家,家和万事兴!

  家是什么?家是那万家灯火里的一盏为我照亮着的明灯,它指引我找到回来的路。家是母亲那双殷切期盼的慈祥眼神,是对牵挂着的漂泊异乡的游子的声声呼唤。家是那一桌围在一起的热气腾腾的团圆饭,萝卜白菜也香甜。 家是那和谐氛围里的和言细语与笑声,无论房屋大与小,无论今生是否贫富贵贱。家是孕育生命的地方,是爱的摇篮与生命的源泉。家是温暖的阳光,照耀我们的生命,给予我们最原始的自信心与向上的力量。

  当你历经了岁月磨砺,当你参悟了世事无常,家是你最安全的归属与寄托,是宁静的港湾,请让心靠岸。家是那童年广阔天地里的足迹与梦幻,那一抹淡淡的乡愁。最忆那一池池荷塘里盛开的朵朵红莲,以及那朴实而又亲切的山庄里袅袅升起的炊烟。有了家,生命因此而丰盈自足,它承载我们的成长与梦想,展望未来,开拓希望。无论你年龄大小,身在何处,家永远是你最温馨的归宿,家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

  家是一个个小小的团体,是血浓于水的亲情,是在于彼此间的团结与互助,宽容与忍让,多念他人的好,多感别人的恩,是亲人间的默默付出,无言的陪伴。如果我们努力经营好每一个小家,国家才会稳定富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