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化家庭 >

坚持放生,事业婚姻双丰收

  作为一个初放生者,我想实实在在的讲一下最近发生在我身上的事,与诸位共勉。也许我现在讲似乎太快了,因为事态刚刚开始,但是我感到己发生了一些很好的事情,与朋友们分享。

  做人需讲诚信,信佛深信因果的人更戒妄语,末学谨记,愿自己在讲述的过程中不偏事实,原原本本,和能将内心的真情实感表达出来。末学心里希望此帖能为爱生护生事业起到积极作用,乃至将来能留传,利益世人。祈愿佛菩萨慈悲加持,南无阿弥陀佛!

  我今年31岁,未婚,在汕头一家公司管理网络。事业和婚姻一直是近几年压在心头的大石。进入这家公司近一年半了,我也要求自己要努力工作,为公司创造价值。我认为我可以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工资直到上个月一直是3500元。在前两三个月,内心也挺烦恼,未来的出路在何方?我要如何才能实现心中梦想?是继续在这里呆下去,还是结束打工生涯,走向经商创业?

  可经商创业也不是人人能成功,据说需要有足够大的福报。于是,脑海中朦胧浮现起一位义工长者曾建议我做的事情――“放生”。而且,我也开始用手机在百度输入“放生 创业”搜索,结果看到很多关于放生得财感应事例,心情感到很澎湃,觉得很受启发。其中印象较为深刻的是一位“华山思过崖”师兄写的《放生三年了》的文章。

  此外,我也观看了被评为“中国首善”陈光标的视频,再多方了解他之后。发现他也是位热爱放生行善积德的人,他小时候不忍所看到的牛被宰杀,不惜以偷的方式,半夜将牛放跑,据说他高兴得整夜没睡着(可搜索视频“苏商 陈光标”,听他亲自讲述),据说他放生到玄武湖的青蛙和乌龟超过一吨了,这资料在网络上能查到。我更对对放生生起欢喜信心(在食堂吃饭,我挑肉边菜吃,绝不主动碰肉,有时不小心夹到的就随缘了,坚持到现在有两到三个月了,我也决定坚持下去,但有些情况如父母面前,允许灵活随缘,除了有修福报的目的,我本人喜欢动物,也不忍动物受苦,蚂蚁、蚊子等平时不愿有意伤害)。

  关于,我有目的的去修福、素食、放生,内心也曾想,这样做到底正确吗?后来想到一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这种有道德行善的方式去修福求福,我想是可以的。

  这段时间,我陆续花钱放生了鳝鱼,鲫鱼,甲鱼,红鲤鱼,土鲺,花的金额不多,还有幸得到贵人指引参加了一次大放生活动,但这次我出了一份体力,与朋友们帮忙将大量鱼类放入大海,有一群女居士在一边念佛,情景很壮观。

  有一天下雨,我在公司门口捡到一条鱼,活的,本想带它回宿舍先养着,等出去了再带它去池溏放掉,可它很挣扎,生气的样子,身上刺都竖起来,刺得我手一阵疼,我只好放它到就近积水较深的小溏里,不知那小溏水能撑多久,但总比在路面上强多了。

  还有一次,我看到同事在围公司的金鱼池,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老鼠掉下去了,它爬在鱼池间一根露出水面的喷水柱上。我当时马上想救它,可同事们围观着,我想不管了,假装抓它去弄死扔到外面好了。于是我马上去找来一个薄膜袋,用捞鱼的那把工具将它赶进袋子来,用手轻轻地按住,同事提醒别被咬到,我顾不得那么多包好往外跑,找个草地放它出来,就回了。

  回来后有人问我有弄死它吗?我有点支唔,说摔外面地上,不知死了没。奇怪的是,第二天,同事又在水池原位置发现了一只小老鼠,有同事说我没弄死,它跑回来了。我也管不了那么多,再次包出去放了,这次回来就跟他们说己经弄死了。其实现在再讲起这些,我心里还挺有成就感,是喜悦的。希望它们过得都好!

  在事业方面,现象看起来种种过程,上个月我的工资涨了500元,即每月4000元,我也向公司领导表示感谢。其实我是没去想公司会在这时给我加工资的,我也没有去要求。我想,我这段时间陆续在放生,但工资在这时涨,尽管涨工资的理由看起来合情理,但在放生的这段时间发生,难道仅仅是巧合吗?

  婚姻方面,我现在已经找到了如意伴侣,对象也是学佛弟子,年底就准备结婚了。可以说,坚持放生实在是神奇,不放不知道啊,不可思议啊!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