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化家庭 >

如何避免产生淫念?

  意志力弱的人,很容易受触发而产生淫念。当然,意志力强的人就另当别论了。如何才能避免淫念产生呢?我们可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讲究卫生。平时,我们要保持皮肤干净,做到衣冠整洁,不能不修边幅,污垢满身。当然,除了个人卫生,我们还要注意家庭卫生,把家里弄得干净整洁,切不可把家里搞得像个垃圾场。如果个人和家庭都坑脏,那么一些淫邪污秽的东西就很容易找上门来。

  2、少吃肉。人吃肉吃多了,自身的灵性就会减少,而从动物身上获得足够多的动物兽性。兽性十足的人,便很容易产生淫念。

  3、少上网,少看电视。网络上和电视中很容易出现一些有诱惑性的穿着露骨的美眉图像。这很容易激发人的淫念,除非是红尘中的罗汉会不怎么受诱惑。当然还最好少逛街,少去娱乐场所。

  除了以上所讲,我们要尽量少独处,多参加有益的活动。比如:买物放生(放生蚯蚓是很不错的选择)、捐建寺庙、助印经书、参加公益活动、进行慈善活动、锻炼身体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