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化家庭 >

孝顺父母,以德报怨是改变命运最快速的方式

\

  父母对不对,是他们的事情。在你心里、眼里,如何看他们,是您的事情!

  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君王之一——舜帝,就是这方面的巨人:舜的后母恶毒,唆使不明事理的父亲、后母所生的弟弟,一起设计打骂他、陷害他,甚至谋杀舜,舜都没有任何怨气,依然对他们孝敬有加、以德报怨(知恩报恩、饮水思源,难;以德报怨,更难,更宝贵)。

  结果呢?这样的孝子、忍辱行者,必然会得到上天眷顾:舜因此孝名远播,人们自然亲近他、敬重他、归附他,舜在哪里,该地只需几年就能成为一个兴旺的集镇!!

  当时的君王尧帝,发现了这个不世出的人才(须知,舜,当时仅仅是个农民啊!),把自己的两个女儿许配给舜,并选定为国家领导人,最终禅让(让王位)给舜,成就了一段千古佳话。

  尧、舜等古代贤君,自身重德、修身,以德治国,人民争相效仿,自然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堪称“无为而治”的典范。由此,古今皆有“人人可为尧舜”的至理名言——犹如佛陀所言“一切众生,皆具足如来智慧德相”,都是可以修行、转变的。

修佛人应知:

  1、看父母之过(如:认定父母自私、狭隘、无能、丑陋、卑贱、贫穷、偏袒、暴躁、小气、无知、愚痴、刚强等),其实就是自己的业障所致;自己过去种下的恶因,今生才会感得如此苦果——自己只有忏悔的份儿,而没有抱怨、嗔恨、不孝敬的资格!

  更何况,还有因果律在上空罩着:不孝、忤逆父母者,折福、折寿,在生时一切不顺、一切不成,死后堕恶道,乃至堕无间地狱!真懂得因果的修佛人,岂能、岂敢“以身试法”呢!

  2、怨恨父母的打骂,其实就是不懂得“借力修行”

  父母,是人间第一福田——最肥沃的积累人天福报的良田!舍此沃土不耕耘,而去另外设法来求福报,简直是缘木求鱼、舍本逐末、异想天开、愚痴无智……为什么?因为古今中外无数事实,已经证明过了。您眼下正在承受的苦恼,也正在证明中……

  对于打骂、歧视自己的父母(包括其他任何人),如果不仅不记恨、无怨言,反而生起感恩心、大慈悲心、柔软心、度化心、以德报怨、孝敬有加,则是最佳、最宝贵、最难行的报恩方式,积累功德、福报最快速、最迅猛!扭转厄运、挽救衰运、改变命运最快速、最迅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