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化家庭 >

如何获得幸福与美满的婚姻

\

  1、不向身外求,因为求之有道,得之有命。

  2、检视自己。婚姻的不幸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沾染上了抽烟、酗酒、滥交、赌博、不孝父母等恶习,既然与恶为伍,幸福自然避而远之。

  3、改变心态。改变的力量是巨大的,好的心态会使你受益无穷,而糟糕的心情会让你噩梦不断,考虑清楚,你有没有让这些噩梦缠住:惟利是图、唯我至上、贪图享受、傲慢自负……当然,造成婚姻失败的原因可能还不止这些。

  4、改变行为,与人为善。这是一种既廉价而功效十分显著的“幸福保健品”,想想看,一个善愿,一个善行,关爱家人,孝敬父母,放生积德都只不过是手到勤来的事,益之大,利之多,何乐而不为?

  5、放低要求,意味着你的要求更高。现实的高度与理想的高度总有差距,造成这个差距的原因全是因为我们的太过执著,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6、试着让情的成分淡一些,让诚实和善良的成分多一些,爱才会长久。

  7、如果在家里吃早饭的时间大于在外面吃早饭的时间,幸福就会与你不期而遇。

  8、嘴上不一定说,但心里常常想:“爸、妈,感谢你们!”这句话,连做梦你都会笑。

  9、尝试着少吃些肉,有一天你会突然发现,身上的脂肪开始少了起来,而幸运却一天天多起来。

  10、假如少听些刺激的音乐,少发一句牢骚,少一些购物的欲望可以换来真诚的爱情,你会怎样?

  11、假如多陪陪父母家人,多做一些善事,多帮助别人能够让你更加幸福,你会怎样?

  12、当你还是单身的时候,就应当考虑好下一代的教育问题。

  13、想想看,这些行为是不是让我们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远:自私、懦弱、爱发牢骚、邪淫、不诚实、多言、妄语、贪睡、奢侈、浪费、缺乏爱心、暴躁、易怒、虚荣、自负、孤僻、缺少公德心、不谦让、恶言恶语、不敬老人、袒胸露脐、歧视弱者……

  没有人知道幸福究竟长的什么样子,可是如果我们不再找理由放纵自己,痛苦和不幸将永远离我们而去,幸福美满的婚姻也将不期而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