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为什么信仰能治愈人?

为什么信仰能治愈人?

  美国《时代》周刊2009年2月23日的一篇文章说:科研结果显示,信仰的确能起到改善和治愈病症的效果。我们大脑中有个顶叶组织,它起着集中精神的作用。而随着精神信仰活动的深入,顶叶组织会减少活动,从而给人一种超凡入圣的精神体验。而长时间的信仰,也会给大脑带来永久性的变化,运用得当的话,能起到调节身体健康的目的。

  美国的科研成果,验证了阿弥陀佛的呼唤:“信仰弥陀,弥陀爱你!”用念佛求生极乐世界的愿力,开启我们自性弥陀的心力,形成个人圆满自救、究竟解脱的身心健康理念。中国的黄帝内经主张“辨证施治”,弥陀大医王劝我们:谛观空性,心求莲花佛国,众罪消灭。生为中国人,如果先有这样的信仰,就能接受当代最前沿的医学治病观念:使用佛法和中西医结合治疗,从传统的“以疾病为核心”,向“以病人为核心”,即谋求最好生活质量的人性化治疗模式转变,以人为本,带瘤生存,带病生存,治病留人。

  人人都会遇到身心疾病,无论贫富贵贱,都平等遭遇,但只有心中没有恐惧的人能够轻松面对,有正信的信仰者能步上康复的坦途。人们都有“恐癌症”,一切法由心想生,没有癌症的会想出癌症,恐惧癌症的被癌症吓死。经典的“完全杀灭肿瘤”的治疗模式,往往会造成肿瘤的过分治疗,在强调整体医学的今天,已显示其明显弊端。目前国际上已将提高肿瘤患者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时间,作为评价治疗效果的重要指标,列入肿瘤疗效评价标准。

  办法总比问题多,生活和人生复杂多变,当一个人只有一个办法时,就很危险。遇到身心疾病,要有这样的思维和准备:已经被证明并依然被人们实践证明有效的方法都可以为己所用。无上妙法,无过于信仰阿弥陀佛,过去,现在,已经有很多铁例,证明念佛可以治愈癌症绝症,唯不能真实信仰者除外。

  中国西医权威人士曾如此痛心感慨:“生命不息,化疗不止,死而后已。”为什么不尝试化疗和手术之外的好办法呢?尝试以下成功案例:念佛求生净土的精神疗法;身心合一的拜佛运动疗法;吃素和减食的饮食疗法;中药调理的辩证疗法……少输一瓶药水,少用一个针头,慎用一次手术,父母所赐之身,上天所摄之心,就能保全完整。

  人身是个小宇宙,血脉是个微型世界,用慈悲水代替药水,透析身体病毒;用素食代替肉食,清洁肠道血管;用身心合一的运动代替他力理疗,让身上的细胞各归其位;用念佛求往生代替医学精神疗法,解放我们的灵魂。

  学佛念佛,读经礼佛,我们会发现,我们自己才是大医王,无有恐怖贪瞋,远离颠倒梦想,免疫力很快增强,癌细胞转化为善细胞。不贪生者,天不能死。放弃恐惧,以人为本,不以消灭肿瘤为本,癌症患者可以带瘤生存。改变心态,人生无病苦才是不正常,三高慢性病患者可以快乐与病长伴。愿生净土世界,山河大地是我故身,虚空法界是我本体,承认有六道轮回,精神病患者可以与魔鬼为眷属。

  认识生死因果,学菩萨畏因,对自作自受的果报认命受之,再大的病苦就已经减轻一半。还有一半有妙法治愈:死心塌地念佛求生极乐世界;用忏悔的泪水洗罪;用拜佛的汗水排毒;让佛法僧的人道关怀化解无助。

  中国老龄社会即将到来,未来家庭社会压力越来越大,一对年轻夫妇要赡养四到六个老人。我们赶紧学习念佛的居士,以期身无病苦,预知时至,坐着往生,让我们的儿女不以老人为负担,让数亿老人成为国家和社会的宝贝。让我们离开这个世界之前,背上不因久处床榻而腐烂,大脑不因中风偏瘫而蒙羞;心脏不需要“搭桥”依然通畅,五脏不需要化疗依然柔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