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念佛机是什么?有哪些好处与注意事项?

[佛学常识] 发表时间:2019-04-30 作者:未知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念佛机是什么?有哪些好处与注意事项?

念佛机是什么?

  念佛机全称为电子念佛机,是一种采用现代电子技术,可以自动循环播放佛教用语、佛教歌曲、佛教音乐、佛经等的一种袖珍型电子产品。电子念佛机 念佛机佛号清晰,具有神圣的声源,所到之处,清净庄严,天龙拥护,吉祥如意。

  佛在心中心有佛!愿一切有缘人常听佛经,受持佛号、佛经。可将增福延寿,将来同生净土。若自己不用,请勿抛弃,转送他人,功德无量。

使用念佛机有何好处?

  1.长期使用念佛机念佛,可消弭我见,宽如包容。

  2.长期使用念佛机念佛,一天到晚念“阿弥陀佛”,把一切妄念归成一念,念久了,自然就明心见性,这是修明心见性最殊胜分方法。

  3.念佛念到纯一的境界,念佛时心就是佛,佛就变成自己的心,心佛不二,可达到感应道交。

  4.可得到诸佛、菩萨护念。

  5.长期使用念佛机念佛,弥陀住顶放光,念佛时自己跟阿弥陀佛的光接触,得佛光加持,诸天神昼夜冥加,护法神日夜保佑。恶鬼毒药,皆不能害,命里的灾难,自然化解。

  6.过去生中造的罪业消除,冤家债主不来讨债了,有佛菩萨护法神保佑,他不敢来讨,另外希望我们修成度他。

  7.睡觉不做恶梦,念佛人睡梦中恶鬼神不会来干扰、欺负你。

  8.现在得人尊敬,临终西方三圣来接引。

  9.念佛机念佛有助于听闻佛法或是不闻佛法之人平心静气去干浮躁,有利于佛法的传播。

  10.气力充满,无诸横病。

使用念佛机播经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1.请跪在佛菩萨面前,请佛菩萨加持道场,天龙护法慈悲护持道场,佛光会照注播经道场。

  2.播经的目的是为了历代宗亲、冤亲债主、有缘众生能够听闻佛法、明理、离苦得乐、功德无量。但一定要以恭敬心、平等心、真诚心、慈悲心、忏悔心、惭愧心礼请,请他们在这里听经闻法,心量要尽量放大。

  3.播经能够让冤亲债主明理、释解冤仇,但是他们还是需要功德才能得度,所以我们必须念佛改过做善,积功累德,精进修行,功德回向给历代宗亲、冤亲债主等等众生,注意绝不能播经代替功课甚至于代替自己修行。

  4.播经的同时,最好经常播三时系念,这样有明理的众生就可以直接走了。

  5.播放三时系念的时候,最好放一点食物和水,这样就解决他们饥渴的问题,人同此心,别嫌麻烦哦!

  6.播经最好日夜不中断,没条件的晚上播放也很好,众生很精进,他们很苦,佛法可以让他们离苦。

  7.尽量不干扰众生,他们只需要一平米的地方,放置地点可选择房间,阳台,窗外,放置在窗外更好,能利益法界无量无边的众生,可以接音箱在窗外,也可以用塑料袋装好系牢播经机,放在窗外。

  8.众生的空间跟我们不一样,高楼也没有问题,众生都会来,小块地方都是大道场。

  9.注意声音别影响家人及邻居,众生有天耳通,声音小点没关系,但是要有声音。

  10.不要疑神疑鬼,要念佛忆佛想佛,一切交给阿弥陀佛,一般都是自己不做功课,冤亲债主得不到功德,自己业障现前而烦恼,并不是播经的问题,这说明我们功德太少,亏欠太多了,要努力哦!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