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为什么阿弥陀佛的像都是站着的多?

[佛学常识] 发表时间:2019-05-06 作者:仁山法师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仁山法师:为什么阿弥陀佛的像都是站着的多?

  你知不知道释迦佛是谁?随便问,有兴趣去做个调查。很多人不知道释迦牟尼佛是谁。药师佛知道是谁吗?也不清楚。阿弥陀佛?这个知道。一听阿弥陀佛,知名度最高!

  你别管他从哪里听来的,反正是他知道有阿弥陀佛。这什么意思?这就是阿弥陀佛跟一切众生的缘最为殊胜。

  所以民间才流行这样的说法,叫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阿弥陀佛跟我们每一个人,缘分都很深,所以我们要正面去了解阿弥陀佛。

  还有一点大家注意,你走寺院多了,见的佛像也多了,注意看喔!在所有的佛当中,阿弥陀佛的站像是最多的,是不是?常常走寺院看佛像看多的,你注意看,很多佛都坐在那里比较多,也有站的,很少。

  但是阿弥陀佛站的像是多的。你只要看着站在那里,手上托着莲花,不用问了,这一定是阿弥陀佛!

  大家知道,为什么阿弥陀佛一直站着吗?你说佛那么辛苦,让他坐一会吧!不行,坐不住。为什么坐不住啊?因为阿弥陀佛大慈大悲,观察众生受苦受难。他天天等着在接众生,所以要站在那里!

  因此阿弥陀佛现的这个相,叫接引相。什么意思啊?时时处处,都在等着迎接众生。

  我们冷静地去品味一下,这对众生是什么样的一种慈悲啊!不分昼夜,在那里站了十个大劫,不是一天两天。阿弥陀佛成佛以来,于今十劫。这十个大劫,都是站在那里接引众生!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弘愿之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