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佛学入门 > 佛学常识 >

为何要助印经书?有何好处?

[佛学常识] 发表时间:2018-11-05 作者:未知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为何要助印经书?有何好处?

为何要助印经书?

  印经书,就是代表佛菩萨、善神、圣贤弘扬善道,功德无量。行善积德,福报巨大。行善的方式很多,放生、施食、救助贫困、救助失学儿童、修路、掩埋动物尸体、赞美别人、鼓励弱者、赞美放生行善者、义务献血、印经书等等。

  印经书,也是一种积累功德,消除业障的好方法。功德十分巨大。印经书可以使得佛菩萨、善神、圣贤的智慧,迅速普及人间,迅速传递给有缘者。

如何助印经书?

  印经书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决定。

  一是资金少的时候可以随缘捐资助印。

  就是联系一些印经书机构,自己捐出一定资金(几元、十几元、几百元皆可以),让他们汇集集中印刷(涓涓滴水汇成大海)。

  现在网络很多印经书的机构,大家可以选择那些信誉度高、已经印刷很多经书、流通量大的正规印经机构。这样效果好,有信誉、有保证。

  二是条件允许时可以拿出大资金印刷。

  就是如果自己有足够充裕的资金,可以拿出一次拿出几千元、几万元,委托有关印经书机构印刷。可以指定印刷经书目录和数量。建议资金允许的,可以多印经书,功德巨大,不可思议。

助印经书的十大好处

  印经书的好处很多,可以概括为十大好处:

  (一)从前所造种种罪过,轻者立即消灭,重者亦得转轻。

  (二)常得吉神护佑,一切瘟疫、水火、盗贼、刀兵、牢狱之灾,悉皆不受。

  (三)夙世怨仇,盛蒙法益,而得解脱,永免寻仇报复之苦。

  (四)夜叉恶鬼,不能侵犯,毒蛇虎狼,不能为害。

  (五)心得安慰,日无险事,夜无噩梦,身力充盛,所作吉利。

  (六)至心奉法,虽无希求,自然衣食丰足,家庭和睦,福禄绵长。

  (七)所言所行,人皆欢喜,任到何方,常得众人爱戴,恭敬礼拜

  (八)愚者转智,病者转健,困者转亨,不愿为妇女者,报谢之日得转男身。

  (九)永离恶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资卓越,福禄殊胜。

  (十)能为一切众生,种植善根,以众生心,作大福田,获无量善果,所生之处能常见佛法,直至三慧弘开,六通亲证,速得成佛

精彩推荐